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长沙至桂林动车年底开通 多方翘首湘桂“快旅慢游”(图)

2013-11-28 14:02:59 来源:红网

(“和谐号”动车资料图)

(桂林风景资料图)

  “桂林山水甲天下”,作为闻名世界的旅游城市,桂林每年吸引着上百万的湖南游客前去赏玩。但欣赏“甲天下”需要漫长旅途作为代价,以从长沙为例,乘大巴或火车至桂林都需耗费7至10小时不等。

  近日,广西传来利好消息,湘桂高铁项目取得进展,预计2013年年底将开通长沙至桂林首列动车。届时,从长沙出发经高铁至桂林只需3个半小时,耗时将缩短一半以上。动车的开通还将联动两省沿线城市旅游,带领片区进入“快旅慢游”时代。

  湖南:“快旅慢游”享受休闲快乐

  旅途的时间短,“游”的时间长,游客能够便利地享受“快旅慢游”的休闲快乐——长沙市旅游局局长谭勇认为这是湘桂高铁带来的最大利好。“湘桂高铁将使沿线旅游形成一体,促进片区旅游的发展,也带动整个湖南旅游的发展。”

  谭勇介绍,桂林是长沙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桂林旅游对长沙组团社来说也是个重要项目,组团游基本走高速公路,虽然有铁路专列,但都费时过久。动车的开通,将使旅途比原来缩短了一半以上耗时。

  “我们将邀请沿线城市共同加强资源的推介、互补,共享旅游成果”。谭勇谈道,长沙作为交通枢纽,动车的开通将进一步促进湖南省与桂林的客源互换。同时,他也热情相邀,“桂林是世界旅游目的地,长沙也正向着这个目标发展,我们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通过这条高铁搭上走向快乐长沙、走向湖南的旅游线。”

  桂林:转型升级迎接湖南高铁散客

  “整个桂林市的客源结构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桂林市旅游局副局长张志红如是描述湘桂高铁将带来的影响。她谈道,高铁将使桂林组团游降低50%以上,客源将以散客为主,这就要求提供更精细、更灵活的服务,在用车、导游,乃至支付方式方面,都提出了新的课题。

  张志红预言,“整个桂林市的旅游格局都会发生转型升级的改变,由原来的单纯目的性城市,转变为和游客互动更多”。国家5A级景区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常务副总经理梁翔云介绍,景区日后将更多考虑自由行游客的便捷,做好票务源头服务,让游客在出游前就可以购好票,并和其他景区一起宣传策划引导散客出游。

  面对湘桂高铁带来的新契机,桂林市已和衡阳、长沙、柳州等湖南广西两个省区的城市建立高铁沿线城市旅游联盟,共同进行沿线城市推介。针对湖南的组团游,还将增加散拼团的组团方式,不一定规定人数发团,游客落地之后再散拼,行成团队统一接待。

  链接:湘桂高速简介

  湘桂高铁,又称湘桂客运专线,东起湖南省衡阳市,西至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是广西最重要的高铁,正线全长723.7公里,时速250公里。途经衡阳市、永州市、桂林市、柳州市、来宾市、南宁市,是横贯湘桂两省的交通大动脉和旅游黄金通道。

  湘桂铁路桂林段改造现已竣工,并将于本月完成联调联试,计划于年底开通长沙至桂林首列动车。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