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2013省红色旅游工作座谈暨培训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13-11-28 13:49:36 来源:河北旅游局

11月19日至20日,省旅游局召开了2013年全省红色旅游工作座谈会暨培训会议。会议主要目的是全面了解《河北省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2012-2015年)》落实情况,总结“十二五”以来各地红色旅游发展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摸清《规划纲要》落实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谋划好明年工作。 全省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具体分管红色旅游工作的同志、各设区市、直管县旅游局及22家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全国红办副主任胡呈军莅临会议并做了讲话,胡呈军介绍了全国红色旅游前三季度发展情况、红色旅游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到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有关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

省旅游局纪检组长、监察专员高国明在会议上作了《全力落实规划纲要、突出打造品牌特色、推动我省红色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的讲话。全面总结了2013年红色旅游主要工作开展情况,阐述了全省红色旅游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明年红色旅游工作的设想和思路。

会上,西柏坡纪念馆、张北野狐岭国防教育基地、白洋淀景区、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4家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本次座谈会特邀延安盛典红色文化有限公司介绍了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促进红色旅游与文化结合的成功经验;山西省武乡县旅游局介绍了政府主导红色旅游发展的好的做法,对于我省红色旅游发展起到积极指导作用。

与会代表围绕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红色旅游规划纲要,如何加快实现红色旅游产业化发展,如何在旅游中体现红色旅游的教育功能以及红色旅游服务和设施标准的应用等问题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实现红色旅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此次会议,时间紧,内容多,整个会议安排进展顺利,有条不紊,圆满地完成了会议预定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为全力落实《规划纲要》,突出打造品牌特色、推动全省红色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