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市区域旅游新发现”活动走进丰南

2013-11-19 10:2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 实习生 王文净)10月17日,“新唐山·心体验——唐山市区域旅游新发现”活动走进丰南,河北新闻网旅游频道采访组重点对唐津运河生态旅游度假景区进行了调研采访。

狠抓“建、管、宣” 齐心助力旅游产业大发展

丰南区旅游局局长张全胜:“近年来,丰南区立足于“唐山市新型商业中心、旅游休闲中心、游客集散中心和文化展示中心”的城市发展定位,充分利用区位、资源、文化底蕴的整体优势,紧紧围绕“建、管、宣”三个环节,本着“调结构、转方式”这一主线,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建”龙头项目,提升景区内涵:为使旅游在我区形成产业,我们围绕“高标准规划 ”、“下大力招商”、“抓好政策引导”、“积极推进在建项目”等四方面开展工作。邀请规划设计院编制《唐山市丰南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明确了“创意休闲、心逸丰南”的总体定位。去年12月份及今年4月份举行的两次旅游专场招商,我区就邀请到客商92名,签约项目共12个,整个旅游产业项目投资将超过200亿元。“管”出行业排头兵,丰富旅游业态:针对我区旅游发展无基础、管理缺乏经验的现状,我们围绕“抓提升、抓拓展、抓安全”三方面开展管理工作。抓好现有景区的提升,我们提炼了运河唐人街景区“三景、三奇、三乐、一美”的十大亮点,打造景区看点,设计出精品线路,效果颇佳。“宣”出丰南新形象,扩大知名度和美誉度:我们以运河唐人街为抓手,加大市场宣传资金的投入,多方式多举措开展好景区宣传工作。”我们已成功承办两届唐山市旅游文化节,举办两届民俗文化庙会,使景区知名度大大提升。其中,首届运河唐人街民俗文化庙会还荣获“2012年节庆中国榜·最具区域特色主题节庆奖”。同时,我们还不定期举办汽车、美食、玉器、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巡展,以多种活动的开展吸引人流,并利用报纸、网络、电视、高炮宣传等多媒体进行宣传。”

  

运河唐人街 北方不夜城 唐津运河生态旅游度假景区 “新发现”指数:★★★★★

唐津运河生态旅游度假景区是丰南区旅游产业的龙头项目,计划总投资150亿元,依托全长25公里的唐津运河而建,总体发展定位为集文化、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现代服务业产业。2009年起开发建设,共规划三大景区:第一景区定位为娱乐购物,形成惠丰湖公园、运河唐人街、东方神龙乐园和运河古城四大产品,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第二景区定位为休闲度假,核心景区是唐韵古海水温泉度假城,还包括CSA梧桐树农场以及菌物大世界等项目;第三景区定位为康体养生,以复建药王寺为核心,辐射百草园、养生堂等多个旅游项目在该区落户。目前,第一景区即运河唐人街景区、东方神龙游乐园(一期)、唐人大舞台已面向社会开放。

运河唐人街是河北省第一条国字号特色商业街,作为丰南商业街、旅游和文化集合地,运河唐人街立足打造历史有根、文化有脉、经营有道、品牌有名的“五有商街”,总投资5亿元,建筑风格为明清仿古建筑,集餐饮娱乐、购物休闲、古玩字画、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商业街,有“北方秦淮景,运河唐人街”的美誉.运河唐人街位于唐津运河生态旅游度假景区的中心位置.目前唐津运河生态旅游度假景区已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是河北省乃至全国各地沁水旅游的一块圣地,河北省宣传部已将唐津运河文化产业集聚区列为省级文化产业集聚区之一,是河北省集旅游娱乐、温泉度假、生态养生、创意休闲产业于一体的文化产业示范区。

东方神龙乐园是丰南区政府出资由万力旅游管理公司管理的集科普旅游玩乐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主题公园。总投资15.1个亿占地1000亩。 由韩国旅游开发研究院策划设计,倾力打造AAAAA级景区,全园分三期工程建设。园内设有冒险森林、天方夜谭、火山公园、冰河时代、彩虹乐园五大景区。这里有高大的景观树,这里有最现代化的过山车、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摩天轮、有两个设备先进的多功能影院,有内容丰富的展览馆等100多个游乐项目。

神龙乐园之儿童篇---彩虹乐园在5月19日旅游节期间正式开放。彩虹乐园占地100亩整体风格以童话卡通为主,色彩斑斓,充满童趣。彩虹乐园包括双层旋转木马、转转杯、青蛙跳、企鹅大冒险、弹跳袋鼠、精灵王国、母子观览车、泡泡球战城、碰碰车、蜗牛特工队、小海盗船、小火车、5D影城十三个游乐项目,彩虹乐园适合3--14岁的孩子游玩,暑期开放时间为早9:00到晚上9:30,乐园将不定期举行许多积极向上的活动,如绘画、戏水游戏以及我们的系列夏令营活动等等,彩虹乐园有八个特色售卖厅为游客提供各种冷饮和小食品。童话的色彩、清凉的喷泉、最完美的服务、最真诚的笑脸尽在彩虹乐园。

  

“新”发现:河北省第一条国字号特色商业街、北方不夜城、东方神龙游乐园

“新发现”点评:运河唐人街开启了唐山市夜间旅游新天地,音乐喷泉,民俗表演、古玩夜市、名吃荟萃、灯会等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吸引了唐山市及周边大量市民游客前来。记者亲身体验, 漂亮的音乐喷泉,乘船夜游惠丰胡、看唐人大舞台精彩演出,景区停车场爆满,周边道路上都停满了车,甚是火爆!北方不夜城·运河唐人街,一定要去哦!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