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市区域旅游新发现走进“关西第一州”滦县

2013-11-06 15:5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新唐山·心体验” 滦县 滦州古城夜景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 实习生 王文净)10月14日,“新唐山·新体验——唐山市区域旅游新发现”走进“关西第一州”滦县,河北新闻网旅游频道采访组重点对滦河风景区、滦州古城和青龙山进行了调研采访。

    滦县旅游局局长徐新:“滦县因滦河而得名,位于河北省东部,地处燕山南麓滦河西岸,素有“关西第一州”之称,是河北省唯一一家集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和全国文明县城于一身的县级城市,按照“山水为形、文化为魂”的理念,加快建设发展。近年来,滦县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建立了“中国滦河文化研究中心”、“中国皮影艺术研究中心”,建成了全省首家专题皮影博物馆。着力打造经济社会第二增长极——文化旅游增长极,依托县内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以滦河文化为灵魂,以滦州古城旅游开发为核心引擎,全力打造以展示滦州古城民俗为重点的古城文化游、以展示滦河文化为重点的休闲文化游、以辛亥滦州起义纪念馆为重点的革命文化游、以佛道圣地青龙山为重点的宗教文化游、以司家营铁矿为重点的工业文化游等为一体的滦河文化体系,力争成为冀东地区特色文化与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

“新唐山·心体验” 滦县 日出研山

    打造滦河经济文化产业走廊 滦河风景区 “新发现”指数:★★★★

    滦河风景区位于滦县东部,紧依滦州古城,这里地处北京——秦皇岛黄金旅游线的中枢联结点。景区南北长6.7公里,总面积为23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5700亩。康熙皇帝曾这样赞美滦河,“塞边远绕至滦河,澈底清明不见波,驻跸徘徊千万里,石鲸两岸影嵯峨”。滦河风景区更是山光水色美不胜收,乾隆皇帝来到滦州大发感慨,写下了“揽景目难给,千古此滦州”的诗篇。景区利用华夏民族南北融合之美,以研山为骨,以滦水为魂,以人文为韵,以绿林为脉,倾力打造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景区包括滦河风景区、文峰塔景区、横山景区等景点。

“新唐山·心体验” 滦县 滦河岸边文峰塔

    滦河风景区管委会钱学主任向记者介绍:“滦河风景区重在宣扬滦河生态文明和悠久的滦河文化,着力打造以‘生态是主体,文化是灵魂,科技是支撑’为主题的滦河经济文化产业走廊。生态是主体:滦河本身水质好,清澈透亮。同时以生态、防护为前提,施行保护试发展。以绿色为基调,融入滦河、滦州深厚的文化元素。并打造了一条长6.7公里的滨水文化生态绿廊,形成了以生态环境和人文景观为合一的滦河岸边独特风景,尽显生态和谐之美。文化是灵魂:滦河风景区深度开发滦河文化以及佛教和道教,新开发横山景区,建设大觉寺、偏凉汀行宫、张学良纪念馆等景点。科技是支撑:滦河景区引进多媒体数字演出(罗式3D)技术,开发以滦州历史文化为契机“滦州记忆”大型3D实景演出,充分通过高科技宣扬滦河文化。同时投资1000多万开发5D小型影院,包括汽车影院、木屋VIP影院、巴士汽车影院、室内影院等,预计明年五一时期开放。正在规划建设中的水域城将成为景区重点产品,在山、水、树、文化、古城、河滩六大资源基础上,建造北方大型水上娱乐项目,以及滦河观光游项目。”

“新唐山·心体验” 滦县 母亲广场

    “新”发现:“滦州记忆”大型3D实景演出、5D小型影院、水域城

    “新发现”点评:在滦河风景区管委会本着“生态是主体,文化是灵魂,科技是支撑”理念,重在宣扬滦河生态文明和悠久的滦河文化,将生态、文化与科技三者结合,堪称景区开发建设的模范。引进高科技技术,开发“滦州记忆”大型3D实景演出,“新”意十足!期待2014年滦河风景区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