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市区域旅游新发现走进“畿东第一城”遵化

2013-10-23 09:0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遵化市禅林寺千年银杏 摄影/杜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 实习生 王文净)“‘拱极镇海连紫塞,千古燕山拥此城。杏花春雨江南景,铁马秋风右北平。旗闯雄关啸飞将,日换新天走愚公。黄金台近休说梦,滦水高歌盛世情。’这首赞咏遵化的诗篇道出了遵化的方域辽阔、人杰地灵。”遵化市旅游局市场科科长高宏越给记者讲到。

    10月9日—10日,唐山市区域旅游新发现活动走进遵化,遵化市位于河北省东北部燕山南麓,北倚长城,西顾北京,南临津唐,东通辽沈,属京津唐承秦腹地,素有“畿东第一城”之称。河北新闻网旅游频道采访组一行重点对AAAA级旅游风景区遵化万佛园、禅林寺古银杏风景园和农业观光园尚禾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采访。

唐山市区域旅游新发现 万佛园孝经影壁

    百万佛圣境 逍遥后花园 万佛园 “新发现”指数:★★★★

    走进万佛园,记者就碰到了一群来自天津的老年游客,“我们从天津来的,自打退休以后,每年都来遵化逛逛,住住农家院,来万佛园烧香祈福平安。这里风水好,拜佛特别灵验,还有孝文化等内容,让人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艺术与广衺深隧的大自然相融合的无穷意境。”来自天津的张大妈向记者说。

唐山市区域旅游新发现 万佛园孝经影壁

    据万佛园景区市场部经理贾小龙介绍,国家AAAA级旅游区万佛园,位于河北省遵化市,毗邻世界文化遗产地清东陵,引籍自然山势而建,集佛、道、儒文化于一身,园内佛像近百万尊,故名万佛园。供有释迦牟尼第二大弟子阿难尊者舍利、世界罕见的翡翠观音、鎏金三世佛等无价之宝;全国最大的十二生肖石像群、铜铸十八罗汉、四大天王、浮雕西方极乐世界接引图,惟妙惟肖,被国家列为艺术珍品。万佛园内苍山树海、殿宇辉煌、曲径通幽、溪水潺潺、鸟语花香,令人心旷神怡。游览之余,您还可以选购上乘的缅甸翡翠饰品,由佛家高僧免费开光。走进万佛园,时时让您感受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艺术与广衺深隧的大自然相融合的无穷意境。

    “遵化市第一家四星级酒店就是我们万佛园大酒店,”贾小龙骄傲地说,“万佛园大酒店是集餐饮住宿于一体的古香古色,彰显皇家气派的四星级酒店标的花园式酒店。占地面积2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投资额1.5亿元。酒店现有各类客房46间,拥有餐位264个。酒店由福寿宫、祥和宫、紫竹园三幢主建筑构成,酒店设计充分考虑与万佛园景区相融洽,外观全部为仿古建筑,酒店融于4A级旅游区遵化万佛园内,景区衬托酒店,真正体现了’酒店亦景区,景区亦酒店’的设计风格。”

唐山市区域旅游新发现 万佛园大酒店

    “新”发现:新建遵化第一家四星酒店、专注文化旅游新开发景区    

    “新发现”点评:毗邻世界文化遗产地清东陵,引籍自然山势而建,集佛、道、儒文化于一身,深挖孝文化,如此专注打造文化旅游的景区绝对是亮点。再有遵化市第一家四星级酒店万佛园大酒店,更使得万佛园称为遵化市旅游必选之地。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