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闫公路大修完工去平山游玩路好走了

2013-10-18 14:37:0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石闫公路是晋煤外运的主要通道之一,也是平山通往天桂山、沕沕水、佛光山等景区的交通咽喉。由于路面损毁严重,自今年5月3日开始,石闫公路温塘至王岸段17.5公里正式断交,按照山区二级路标准实施大修。目前,工程正在进行标识、标志涂刷,车辆已经能够正常通行。到天桂山、沕沕水、佛光山等景区旅游的游客,不必再绕行西柏坡,多走30公里了。

10月16日,记者随同平山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该路段进行了实地探访。

路好走,司机行驶安全多了

“以前,俺们在这里经常堵车,路面坑坑洼洼的,原本一个小时的行程,俺们得走两个多小时,事故又多,有时候一堵车就是一天,能把人给急死。”到山西拉煤的大卡车司机刘卫岗说,“现在不一样了,瞧这路面多宽,多平整,俺们行驶也安全,堵车的现象不见了,在石闫线上开车心情都舒畅了。”

据了解,该路段是晋煤东运的主要通道,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交通流量的增大,公路出现大面积坑槽、深陷、松散、龟裂等,直接影响着行车安全和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为促发展、保民生,该县下决心、下大力,把石闫线改造成民心路、惠民路。“以前这里路况很差,是事故多发地段,自从这条路竣工以来,这里每天都很通畅,事故少多了。”在石闫路王岸段路旁执勤的交警李伟对记者说。

据了解,工程于5月3日开工,平山县公路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克服暑期高温和汛期雨水多的不利天气因素,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狠抓质量,工程全长17.5公里,二级路标准,路基宽度8.5米,路面宽度8米,沥青混凝土路面,提前一个月完成了主体工程,于10月初全部竣工。

景区客流量翻番

16日,实地探访一行人从温塘景区驱车去天桂山,亲自感受了一下石闫线的畅通无阻和沿线的无限风光,红色的火炬松随风摇曳,满山遍野的金黄目不暇接,那叫一个字——“美”。“石闫公路正式通车以来,我们景区的客流量整个儿比以前翻了一番,”天桂山外宣科焦科长说,“你看下边的停车场,停满了自山西、北京、石家庄来的大大小小的汽车,要在以前这儿能停满一半就不错了。”石闫公路东温塘温泉、白鹿温泉,西连天桂山、沕沕水,北通西柏坡、驼梁、黑山关,直接影响着平山旅游的大半壁江山。

“没有路就没有景区的发展。因为原来路况糟糕,以及断交施工,从今年五一过后,我们景区鲜有大的旅游团来,平均游客接待量维持在500人次左右,自从路通以后,旅行社能带大团进来了,游客一下子就飙升到了2000人次,多的时候突破了4000人次。”天桂山景区管理处宣传科科长焦涛芳告诉记者。虽然工程是在10月竣工,但在9月底,天桂山等景区已经受益不小了。

游客多了,老乡乐了

“俺们这里的核桃现在可是不愁卖,交通方便了,城里人来我们这里旅游的多了,俺们山里的人气也旺了。”在黑山关开农家旅馆的康秀拴兴奋地对记者说,“黑木耳、核桃以前俺们只能拿到市场上去卖,销路也不好,现在不一样了,游客多了,不仅俺们旅馆住满了人,就连俺们的绿色土特产也被抢购一空,还省俺们不少路费。要想富,先修路,这话一点没错。说实话,大家盼的就是这样一条‘民心路’!”

平山山区面积广阔,旅游资源丰富,盛产核桃、黑木耳、花椒、大枣、小杂粮等绿色土特产品,有中国核桃之乡的美誉。山路不通,交通受阻,山里的特产出不去,一直是山里的特色产品走向市场的的阻碍。“如今好了,道路修通了,等于直接把做买卖的接到了家门口,好多商贩专门跑到俺们山里来收购花椒、核桃、黑枣、黑木耳,俺们的农产品再也而不愁卖了。”在黑山关收核桃的老农康爱军笑着说。“俺们这里应有尽有,你们城里人的吃的、喝的、玩的能直接送货到俺们家门口。”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