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第十四届吴桥杂技节确定29个节目参赛

2013-10-12 09:43:34 来源:河北日报

今天上午,记者从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将有包括德国、俄罗斯、法国、朝鲜和中国在内的19个国家和地区的26个杂技团,参加于10月26日至11月3日举办的本届杂技节,并将有29个节目参与“金狮奖”争夺。

本届杂技节节目较往届更具特色。首先是国别众多,代表性强,参赛的29个节目具有很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反映了世界各大洲杂技艺术的发展现状;其次是传统节目实力雄厚,朝鲜平壤杂技团的《空中飞人》,在技巧和艺术性上又有了新的突破,值得期待;第三是创新节目看点不少,哥伦比亚的《空中晃管》把本就高难度的“晃管”表演搬到了摆动的秋千上,创意突出;第四是滑稽节目,亮点突出,本届杂技节中既有美式幽默,又有俄语国家滑稽的活泼,更有来自南美的“文滑稽”;第五是节目主持,创新形式,本届杂技节改传统报幕式主持形式为由中国台湾的著名腹语演员刘成主持,并与现场观众互动,带给观众不一样的体验;另外,还有明星义演,大篷助兴,观众除了在闭幕式上能看到著名魔术师刘谦的义演外,还可看到广受群众喜爱的国际马戏大篷演出,河北省杂技团新创排的杂技儿童剧《蔬菜总动员》将进行系列惠民演出,为杂技节助兴。

据介绍,本届杂技节还首次引入全程市场运营商机制,现已选定北京远见聚和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全程市场运营商,由单一的文化品牌向文化与产业深度融合迈进,把杂技节的品牌价值转化为市场优势、产业优势,达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打造一届永不落幕的杂技节。

经过层层筛选,本届杂技节最终确定了29个节目参赛,其中25个国外节目,4个国内节目。将决出金狮奖3个、银狮奖6个、铜狮奖9个,所有参赛节目都将按照先公演、后比赛的程序,于10月27日至11月2日在河北艺术中心分A、B场轮流进行。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