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欣赏顺天盛宴 石市游客迎来史上最便利赴韩出游方式

近些年来,中国游客赴韩旅游,最为集中的目的地,除了济州岛就是首尔。不过,从本周末开始,大家可以多一个出行选择——顺天。 4月20日起,2013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韩国顺天开幕,在为期六个月的时间里,每一位走进这座韩国生态之都的游客,都将有机会去感受自然与文化共存的和谐之美。

顺天将展园林之美

顺天湾湿地公园芦苇丛生

顺天现代都市里的古村落

顺天湾湿地公园S形水道蜿蜒其中

顺天湾湿地自然保护区有众多珍稀鸟类

滩涂辽阔一望无际,芦苇丛生美景连绵,珍禽异鸟栖息翔集……在韩国西南部的全罗南道,有一处世界闻名的沿岸湿地,顺天湾自然保护区即坐落于此。

“顺天湾有着‘地球生态花园’的美誉,从4月20日到10月20日,这里将举办‘2013世界园艺博览会’。”河北锦华国际旅行社国内部总监苑洪海告诉记者,本次园博会的展区超过了一百万平方米,由主博览会场、国际湿地中心、树木园等构成。其中,主博览会场由11个国家的传统园林和82个主题园林组成;国际湿地中心由动植物展示馆、影像馆、生态学习馆和体验湿地空间等组成。

而作为中国园林的代表,中国宁波园也将出现在本届世界园博会上。宁波园的内部,建有小桥流水、大型化蝶雕塑,中国江南园林的特色,也将尽在其整体白色的建筑物、高大的南方房屋影壁中体现。届时,顺天湾将为各国游客展示世界顶级园林之美,展现顺天湾湿地公园的自然之美。

石家庄可直飞韩国

自然之美展示的盛宴即将在顺天开启,与此同时,石家庄游客赴韩也迎来了史上最便利的出行方式。

记者从河北航空国旅了解到,本月起,石家庄机场已开通至韩国首尔、釜山的直飞航线,7月份,还将开通至韩国济州、青州两条国际航线,加上原有的一条至首尔的航线,届时石家庄至韩国的航线将达到5条。

而随着直飞韩国航线的增加,省会旅行社推出的赴韩游产品也趋于丰富。据河北青年国际旅行社出境部邸保琴介绍,近期河北青年国际旅行社已推出了“直飞韩国自由行”、“首尔济州岛5日游”等多种线路产品。河北省中国国际旅行社的苏雨也告诉记者,在其热推的“包机首尔、南怡岛赏花”等多条线路中,价格基本都在三千元左右。而借园博会之东风,河北锦华国际旅行社更是推出了“首尔、顺天湾世界园艺博览会、南部五日游”线路,以方便游客直接观瞻。

此外,作为石家庄直飞韩国的目的地,首尔、釜山至顺天的交通也是非常便利的。河北辰光国际旅行社姚晓娟告诉记者,从首尔出发到顺天,坐大巴只需五个小时,如果是在釜山,那里开通有至顺天的巴士,一天运行八次,而车程只有两个小时。

园博看点

湿地 芦苇丛生珍禽遍布

作为韩国的“生态首都”,顺天虽然面积不大,但却有着很高的森林覆盖率。而顺应天意、遵从自然法则长久保存的顺天湾,则更是韩国的最佳湿地,芦苇丛生、珍禽遍布。

顺天湾的湿地公园,是由形状各异的芦苇群组成,S形水路蜿蜒其间。“巨大的芦苇群总面积约45万平方米,不仅一年四季呈现出不同的绚丽色彩,而且还具有重要的环境保护价值。”苑洪海介绍说,芦苇的净化功能强大,由此也极好地涵养着当地的水源。洁净的水质,也使得顺天湾成了珍禽的天堂,“湿地自然保护区内,生活着黑丹顶鹤、黑嘴鸥、黄嘴白鹭、白头鹤等200多种鸟类,其中属于国际珍贵鸟类的有十余种。那里也是全世界湿地当中珍稀鸟类生存最多的地方。”

顺天湾的山水湿地、花草余晖都很纯粹,以至于每一位身临其境的游客,即使没有专业的摄影技术,也能用最普通的取景设备,记录下自然和谐的生态世界中最鲜活的瞬间。

老村 草屋毗邻现代都市

顺天的生态之美,不仅体现于自然风景,在民风习俗方面也有遗存,其中尤为让人惊奇的,当数现代都市里的古代村庄——乐安邑城。

乐安邑城民俗村建在顺天市的开阔地带,是韩国的第302号史迹,城郭至今还保存着以前的形状,这里有座被指定为重要民俗资料的房屋和不计其数的草屋。据姚晓娟介绍,乐安邑城东内里、南内里和西内里至今还居住着100多户人家,每年农历正月十五、五月和十月都有民俗传统活动。城内的农贸市场虽然不大,但出售的陶瓷工艺品、竹木制品、草编制品等都是利用本地材料制成,散发着浓郁的乡土气息。

 “在乐安邑城,游客可以看到南方地区特有的住宅风格,厨房、土房、木廊台等建筑的特点都非常突出。”姚晓娟说。因而,无论是作为民俗资料还是作为历史教育基地,乐安邑城民俗村都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草屋的居民与城外的现代都市仅有一墙之隔,他们是如何在古老与现代的交融中保持平静生活至今,对世人而言还是个谜。

古刹 古风漫溢隐于自然

按照自然原理而遗世独立的风景,除了古城草屋,千年古刹仙岩寺、韩国三大寺庙之一的松广寺等,也是顺天的游历亮点。仙岩寺坐落于顺天的曹溪山上,相传建造于新罗时代,寺庙内有一柱门、大雄殿、圆通殿等古建筑,而寺内最著名的一处游览地当数天然茶地。姚晓娟介绍,与茶园里人工种植的茶树不同,天然茶地里的茶树,完全是自然生成,也未经人工施肥,每年4月采摘时节,茗芬浓郁,茶香沁人。而春天,也是游览仙岩寺的最好季节,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每年四月,仙岩寺便被各种山花簇拥,佐以清流激湍、山林苍郁,更衬托出千年古刹的宁静淡雅。而位于全罗南道顺天市松光面新坪里的松广寺,更是因高僧辈出而在韩国享有极高人气。作为韩国的三大寺庙之一,松广寺不仅巨木直耸,景色秀美,而且保存有6000多处佛教文化宝物。要是到了全罗南道旅行,这里绝对是了解韩国佛教文化的必去之处。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