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清明小调]石家庄周边优惠景区及活动推荐

 

   3.巨龟苑

   简介: 

   巨龟苑风景区 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冶河东岸,濒临革命圣地西柏坡,东距石家庄 35 公里,景区总面积5000 余亩,水域面积3000余亩,由全国劳模、农民企业家范海庭利用当地独特的自然和历史文化资源投巨资 2.5 亿元所建,景区有两个世界之最,六个中国第一。主要包括华夏历史生态园林、海底世界神龟府、野河乐园、湖心湖游乐场、野河漂流五大部分,有红、绿、古、新景点 81处,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原生态休闲度假景区百姓最喜爱的河北魅力景区、河北省乡村旅游示范点、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有“山中海世界,石上万卷书”,“乡村经典、北国江南”之美誉。

主要景点:

湖心湖游乐场、野河漂流、鸳鸯湖鸳鸯岛、海底世界神龟府、华厦历史生态园林、大型观光采摘园、甲鱼养殖基地。

吃:宾馆餐厅和农家饭庄可同时容纳500人就餐,并突出两大特色甲鱼系列——甲鱼全席,甲鱼酒、甲鱼长寿面、甲鱼馅饺子等。农家系列——锅贴饼子、野菜团子、饼折、香椿饺子、钢炉烧饼、油鬼等。甲鱼息码酵酒——国际专利珍品、健康长寿之宝、省科技成果。

住:巨龟苑宾馆——双标间、三人间(独卫、空调、地毯、彩电、热水),可同时容纳100人食宿。野河度假村——处于园林中心,这里两面环水,阡陌曲直,绿树成荫,瓜果飘香,可食宿、会议、举办篝火晚会等。

活动项目:冶河观鸟、捉海蚌、捡奇石、采摘比赛、水上竹筏竞技等。

采摘项目:挖野菜,摘草莓,捋榆钱儿,掰香椿,摘桃子、红梨,山楂、苹果、向日葵、南瓜,拔花生、萝卜,烤红薯,打枣儿,摘花椒等。

交通:

由京石高速转石太高速(或京昆高速)平山路口下延石阎路奔西柏坡方向在平山县城转平光路或园区路向南6公里即到(一路巨龟苑路标比较明显)。

石家庄北站坐平石快客到平山汽车站下车转乘敬业或称信的出租车即可,参考出租车费为20元。

清明优惠:

清明节期间,市民游览巨龟苑景区,也可享受门票50元的优惠(原价65元)。

 

4.抱犊寨

简介:

抱犊寨,旧名抱犊山,古名萆山,位于河北省石家庄鹿泉市西郊,距省会石家庄16公里,它东临华北平原,西接太行群峰,一峰突起,峥嵘雄秀,四周皆是悬崖绝壁,远望犹如巨佛仰卧,眉目毕肖,其山顶平旷坦夷,有良田沃土660亩,土层深达66米,异境别开,草木繁茂,恍如世外桃源。有“天下奇寨”、“抱犊福地”之誉。抱犊寨历史悠久,公元前204年汉将韩信曾于此萆山设伏、背水一战、大破赵军。金末元初,金恒山公武仙曾于此山屯兵建寨,抗击蒙古军队。

抱犊寨素有“兵家战场,人间福地,天堂幻觉,世外桃源”的美誉。它东临华北大平原,西接重峦叠嶂的巍巍太行山,山体轮廓奇特,一峰突起,四壁如割。夕阳西下时,如果你站在县城向西北方向眺望抱犊寨,山的轮廓似一尊仰卧的巨佛。佛是一座山,山像一尊佛。那佛的神态从从容容,平平静静,似用蕴藏着无穷智慧的双眸仰视着无限的时空。游人无不称奇。抱犊寨山势陡峻,悬崖绝壁高高耸立,但它的山顶却平旷坦夷,是一片开阔的平坦之地,原来有600亩肥沃良田,草木繁茂。有的旅游者说它好像一只高高举起的花盆,是太行山上一方波涌泛绿的天池,所以,抱犊寨又有“山顶园林”之称。抱犊寨以其特有的风格突兀于群山之中,形成了很多的自然奇观。由于山势险峻,只有南、北两条山路可以登达巅顶。步行登山,景影相随,可细细游览观赏;如果舍步行而登缆车,则可居高望远,俯瞰抱犊寨那奇特的山形全貌。2001年11月,抱犊寨景区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4A”级景区。

交通:

在石家庄市内可以到人民商场乘坐旅游5路车直达抱犊寨。

抱犊寨导游图外地游客到火车站后可以乘坐1路公交车(亦可步行)到人民商场然后乘旅游5路车。

(1)乘火车到石家庄站下,乘坐1路、6路、34路等公交于新百广场下车,转成旅游5路车。(普通公交票价一元,旅游线路公交2元) 

(2)从北京自驾车沿京深高速南行,在石太高速出口转石太高速,在鹿泉出口下道进入鹿泉市,沿太平河北路直达景区。沿途有加油站、修车点。

旅游5路途经站点:新百广场(西) → 烈士陵园 → 和平医院 → 陆军学院 → 西王 → 华柴 → 上庄 → 横山 → 朗润园小区 → 理工职业学院 → 盛花鑫酒店 → 付家庄 → 郑家庄 → 鹿泉交警队 → 鹿泉汽车站 → 动物园 → 文化大楼 → 鹿泉宾馆 → 实验小学 → 鹿泉人民医院 → 鹿泉一中 → 抱犊寨

清明活动:

据了解,抱犊寨景区新建成的“韩信文化园”清明期间将正式对外开放。前往游览的市民将可通过生动的园区雕塑深入了解“兵仙”韩信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与此同时,景区还在以往推出的“清明健身游”、“清明敬老游”、“清明踏青游”的基础上,最新推出“清明民俗游”活动。在清明三天小长假里,市民可登山健身、观赏桃花,同时免费欣赏来自鹿泉民间的秧歌、锣鼓、抖空竹等精彩表演。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