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特惠游]88元秀美棋盘山之旅 赢取百元神秘大礼

河北新闻网讯 即日起,河北新闻网旅游频道将带各位旅友走进风景迷人的棋盘山,更有百元神秘大礼等你拿!

行程名称:秀美棋盘山之旅

行程天数:1天

游程靓点:

棋盘山不仅风光秀美,而且气候宜人,最热月平均气温22.3℃,实为观光、度假、消夏、避暑之胜地。

精彩特惠:88元

1、1.2米以下儿童40元 (只含车费、导服,产生门票自理)

2、有礼相送:河北新闻网网友可获赠价值100元的神秘大礼,超值礼遇名额有限,欲报从速!

出发地点:石家庄

出发时间:6:30省博物馆东门 7:00西清公园北门

报名电话:0311-80710139,13292834086

行程安排

早乘车赴棋盘山(大约2.5小时)约9:30分抵达棋盘山风景区游览十里杏花沟,观千年古杏花,12点可在指定地点用中餐(自理,农家饭或桌餐),用餐结束后13:30分参加寻宝活动。14点30分游览莲花池、三龙庙、揽松桥、翠谷松涛、松潭、林海天梯、翠崖栈道、神驼云卧、情人桥、红枫口、佛祖峰、话城、棋盘山、断岭古关、马踏泉、歇马岩、试剑石等景点,16:30左右乘车返石,结束愉快行程!

服务项目:

1、交通:往返空调车;

2、门票:景点首道门票;

3、导游:优秀导游服务;

4、保险:旅行社责任险

   美丽传说

   传说古时一牧羊人常来此山放牧,总见俩老者于山顶对弈。一日牧羊人攀扶达山顶观棋,时山周云雾飘缈,风光循环变化。棋盘边放鲜桃数枚,棋者相继吃桃;牧羊人亦觉肚饥口馋,拾残桃又啃。忽眨眼不见老人,天然棋盘犹存。牧羊人下山,羊不知去向,牧羊鞭早已腐烂。遂回村,景象全异。正是:“仙人一袋烟,世上几百年”。棋盘山因此得名。

   秀美风光

棋盘山是以生态森林景观为主的山岳景区,景区因主沟段里沟沟掌有棋盘山突兀拔地故名。最高峰卧驼峰,是一组山峰,其主峰为四相公寨,海拔1342.3米。

棋盘山景区幽神隽秀,一年四季万山葱翠、松涛、杏雨、古道、奇峰为主景观。据科研单位调查,植物计100科601种。乔木主要为槲栎、辽东栎、油松、灌木主要有鹅耳枥、山桃、黄栌、杜鹃、龙骨木、绣线菊;藤类有山葡萄、猕猴桃;还有党参、天麻、刺五加、灵芝等珍贵中草药材。“十里杏花沟,百里香四溢”,这里实不愧省内春日赏花之佳地。

谷内巨石叠出,曲水流觞,落花飘飞。“千亩古松林”风动则如涛如瀑;风静则翠馨沁人。林间鸡飞鼠跳,俊鸟欢歌,处处是难得得宁静与平和。“佛祖峰”“卧驼峰”惟妙惟肖,“棋盘山”,“八仙岭”雄伟壮观。北魏长城、段岭关、冀晋驿道等文物古迹记录了历史的沧桑,“松韵亭、闻鸟亭及排楼长廊等新建人文景观又如画龙点睛般地将景区雕琢为人间仙境。

棋盘山基本为“嶂石岩地貌”,其顶部的八仙岭、棋盘峰、雄狮峰、骆驼峰、佛祖峰等全为红色石英砂岩,断崖长墙、阶梯状山体;中部为变质岩,底部为灰绿岩。

八大胜景

为锁云碧波、杏葩争艳、八仙列阵、段岭古关、棋盘仙迹、危崖隐岫、神驼云卧、翠谷松涛。

位置:

位于赞皇县城西段里沟,属太行山中段东麓,总面积36平方公里,主景区20平方公里。这里距赞皇县城27公里,距省会石家庄市区77公里,西南距嶂石岩景区25公里。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