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航班先飞电脑说了算 凭延误证明可全额退票

 

 

相关新闻

6月、7月53个航班因雨延误

近期的接连雷雨天,给乘飞机出行的旅客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石家庄机场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和7月,石家庄机场出港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53架次,取消36架次。

旅客要及时了解航班信息

石家庄机场数据显示,6月和7月,石家庄机场出港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53架次,取消36架次。

“遇到雷雨天气导致大面积航班延误时,石家庄机场除了通过候机楼广播,通知航班延误和取消等相关情况外,还会在服务岛旁设置航班不正常信息告知栏,第一时间向旅客发布航班延误、取消信息以及为航班延误取消的旅客提供服务。”石家庄机场相关负责人说,尤其恶劣天气时,旅客即使拿到登机牌,也要及时了解所乘航班的信息。

旅客凭延误证明可全额退票

“旅客遇到航班延误准备改变行程时,务必向石家庄机场值机部门申请开具一份航班延误证明。因为天气原因的航班延误,一般的航空公司(春秋航空除外)可凭延误证明全额退票或免费改签一次(特价票除外),该证明一年内有效。”石家庄机场相关工作人员说。

该工作人员表示,办理改签和退票手续时旅客应注意两点:一是旅客需要到原购票点退票,通过96360订票的可以直接在机场候机楼办理退票,而通过网上订票的旅客则需要联系购票网站办理退票申请;二是注意部分特价机票的限制,特价机票往往不能签转、不能更改航班。

8月3日起石家庄可直飞烟台

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昨天发布消息,8月3日山东航空公司将开通石家庄-烟台航线,每周二、三、五、六执飞;8月13日四川航空公司将开通重庆-石家庄-烟台航线,每周一、三、五、日执行。届时,石家庄将每天都有航班飞往旅游城市烟台。

据了解,石家庄-烟台航线2011年3月停飞后一直没有开通,8月3日石家庄-烟台航线开通后,石家庄机场通航城市将达到42个,同时将与石家庄机场现有的青岛航线相辅相成,为省内旅客前往山东地区提供更多运力。8月13日重庆-石家庄-烟台航线开通后,石家庄飞往重庆周往返航班量将增至64架次,平均每天4-5班,航班密度仅次于石家庄-上海、石家庄-广州两城市周往返航班量。

8月避暑游还有特价机票

记者从河北机场管理集团航空售票处获悉,目前石家庄机场下月机票折扣情况已经“出炉”。虽然现在已经进入暑期航空旺季,但8月份石家庄旅客坐飞机避暑旅游仍可以买到不少特价机票。

据了解,8月份,石家庄飞南昌、合肥最低3折起,秦皇岛4折起,南京4.5折起,西安5折起,海口往返5折起,福州6折起,温州6折起,珠海往返6折起,南宁往返6.5折起,三亚7折起,上海3.6折起,秦皇岛4.5折起,北京1折起。

此外,春秋航空公司8月份也推出了一系列低价机票,其中,石家庄飞广州最低630元,石家庄飞深圳最低610元,石家庄飞成都最低580元,石家庄飞重庆510元起,石家庄飞上海260元起、石家庄飞厦门610元起、石家庄飞张家界610元起、石家庄飞桂林760元起、石家庄飞香港499元起。

据悉,石家庄至上海、成都、广州、重庆四条航线成为今年我省旅客出行的热点航线。京沪航线依然是石家庄机场客流量最大的航线,目前每天10班或11班。成都航线上半年的客流量超过了广州航线,跃升至第二位,广州航线隆至第三位。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