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亲水游:夜泡清凉 最具风情温泉新泡法

 

遵化汤泉

所在地:唐山遵化

温泉特质

汤泉水温高达62—68 ℃,富含氟、硫等14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及矿物质,具有很高的医疗保健作用,被称为“京东第一泉”。遵化汤泉出水温度62度,属淡温泉,含有人体不可缺少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人体有很好医疗、保健作用,淡温泉对运动系疾病、神经系疾病、皮肤病患者等者有明显疗效,对全身机体有良好影响,对老年人尤为显著,因此有“返老还童泉”之称。

特色

汤泉周长约23米,四周由大理石砌成,池上有石栏,建有“流杯亭”。清朝皇帝对汤泉尤为酷爱,康熙皇帝不仅多次到此,题诗作赋,修整池馆,而且建造了别具一格的流杯亭。该亭为八角攒尖顶,檐下雕龙,下有石凳,亭内顶端有木雕云龙,探头俯视亭内。

地面石板上刻有“S”形水道石槽,热气腾腾的泉水从池南的石雕龙头引入石槽。如在亭中设宴,将盛酒的酒杯放在亭下环形石槽内,杯随水漂,在“漂杯”的过程中,水烫酒热。这种流杯饮酒之法,古已有之,但利用温泉“流杯”,却是汤泉的一大特色。

交通

从北京出发,沿京通快速至102国道,经蓟县后东行,由石门北行至清东陵后,再往东约十公里即到汤泉。乘坐遵化至汤泉的中巴车也很方便。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