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亲水游:夜泡清凉 最具风情温泉新泡法

 

赤城温泉

所在地:张家口赤城县

温泉特质

赤城温泉也称汤泉,史称“关外第一泉”,全年平均气温在12.6℃~26.1℃之间,有“取暖不用煤,纳凉不摇扇”之誉。温泉属高疗效矿泉,形成于距地表25千米的稳定岩层中,平均水温在50℃-68℃之间。区内有总泉、胃泉、眼泉、气管炎泉、冷泉和平泉,其中总泉水量最大(30立方米/小时)、温度最高(68℃)。泉水含有20多种化学物质和微量元素,具有疗疾健身、益寿驻颜的功效,特别是对关节炎、皮肤病有显著疗效。

温泉传说

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古时,天上有12个太阳炙烤大地,一个叫二郎的小伙子力大无穷,担起12座大山追撵太阳。追上一个就用大山压住,当剩最后一个太阳时,勇敢的二郎累死了,于是天上就剩下如今这一个太阳了。而那11个太阳其中一个就压在赤城,底下的泉水被太阳烤热,就成了现在的温泉。

交通

自驾车从北京出发,走京张高速公路到沙城出口下道,沿宝平公路到赤城县西行直达温泉。也可以从延庆沿京蒋公路到赤城。北京西直门、德胜门汽车站有发往赤城的班车。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