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成出境游热门线路

韩国丽水世博会昨日开园 游客数远低于预期

正在举行的韩国丽水世博会获得了政府和企业的投资,丽水市也由一个中小城市一跃发展为能够举办国际展览的知名城市。记者采访韩国世博组委会有关官员了解到,韩国政府对丽水世博的投资为2159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9亿元)。不过,世博会正式开园首日游客人数仅3.4万人次,低于此前10万人次的预期。

丽水世博会国际媒体中心新闻发言人文泳国13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韩国1993年在大田举办了世博会,距今已有19年,韩国希望通过再次在丽水举办世博会,提高在国际社会的地位,同时让人们认识到保护海洋的重要。

据了解,在申办世博过程中,丽水曾申办2010年世博会,但最后输给了上海。后来凭借清晰而有创意的海洋主题,击败摩洛哥丹吉尔市和波兰弗罗茨瓦夫市,获得2012年世博会举办权。

文泳国说,在申办世博成功后,丽水市的基础设施大为改观,不仅开通了首尔到丽水的高铁和高速国道,还新建5家宾馆,翻修了部分市内道路。在世博举办期间,30万人口的丽水市接待了来自104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的有关人员及大量游客,酒店、宾馆乃至普通人家也可作为接待之用。住宿和餐饮等行业生意兴隆,相关产业感受到世博热度。

据韩国机构此前测算,丽水世博会预计带来全国生产总值12.2万亿韩元(671亿元人民币),就业岗位7.9万个,附加值5.7亿韩元。

据报道,丽水世博会正式12日开园,首日游客3.4万人,低于此前10万人的预期。文泳国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学生尚未放假,导致家庭游客较少。据悉,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园首日游客人数为20.4万人次。

丽水游专线比普通韩国游价格高出500元

随着2012韩国丽水世博会的开幕,韩国成为近期市民出境游的热门选择线路。记者昨日从省会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现在已经开通了丽水世博会的专线,但价格相比普通韩国游高出500元左右。

2012韩国丽水世博会,5月12日开幕,8月12日闭幕,为期93天。有旅行社人士介绍,预计在韩国举办的世博会没有上海世博会时国内游客参与度高,但是学生、商务团和部分高端散客将是旅行社重点发掘的对象。

记者了解到,5月份的韩国丽水世博游线路报价在4000元左右,比韩国常规双飞线路价格稍高。旅行社的旅游线路都包含丽水世博会门票。根据旅行社近日确定的5月份韩国出团计划,丽水世博游一般为双飞5日游和6日游,除了安排一天观看丽水世博会外,游客还能在济州、釜山、首尔等韩国知名旅游目的地观光。

参加丽水游最好提前10天报名

韩国签证办理时间大约为10天左右,已有护照的市民,想去游览丽水世博会,最好提前10天咨询报名。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