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石家庄周边夜游景区

夜经济“亮”到市区周边

 

集餐饮、娱乐、休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滹沱河旅游景区夜经济项目已竣工,包括1号水面南岸、4号水面北岸黄金海岸及子龙大桥东侧

西部山前生态休闲带项目正加紧建设

力争到年底初步形成正定、藁城、栾城、鹿泉四组团县(市)夜经济四大亮点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焦莉莉)凉风习习,水流潺潺,在滹沱河子龙大桥的啤酒美食广场,人们与朋相聚,有水相伴,开怀畅饮。这个刚刚竣工的滹沱河旅游景区夜经济项目,让市民在夜晚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近期,我市四组团县(市)先后有一批大型商业服务设施陆续竣工开业,城区周边的夜经济逐渐繁荣起来。

亲水观光游憩带本月建成

在夜晚的滹沱河畔,游客不仅可以畅饮啤酒,还能参与超越自我的“水上闯关”互动节目;4500平方米的游船码头上,孩子们在专设的儿童乐园里可以尽情玩耍;在新打造的自驾车营地,游客能安享帐篷区、吊床休闲区的度假生活……这是滹沱河1号水面沿岸亲水夜经济项目呈现的实景。

滹沱河旅游景区夜经济项目,是我市致力打造的集餐饮、娱乐、休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亲水项目,除1号水面南岸外,还包括4号水面北岸黄金海岸及子龙大桥东侧两部分。项目由市水务局、正定县财政局、康辉旅游公司三方共同投资建设。

4号水面沿岸黄金海岸项目将于5月中旬开业,位于滹沱河4号水面北岸,京珠高速以东,包括综合服务区、美食区、沙滩休闲区、水上娱乐区和自驾车营地。“沙滩休闲区是从北戴河运来的昌黎细沙,届时游客躺在欧式沙滩椅上就能神游北戴河。”该项目的负责人说。

目前,占地2万平方米的子龙大桥项目开始试营业。由啤酒花园广场、免费露天电影构成的夜经济文化长廊,200万平方米的游船亲水区上飘荡的60条游船,成为人们夜晚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亲水观光游憩带是今年夜经济重点打造的“两带”项目之一,除滹沱河外,还将在民心河、太平河和环城水系及其沿岸建设美食广场、娱乐竞技、自助膳食区等休闲项目。目前,山前生态休闲带项目也在加紧建设,该项目以西山、抱犊寨、国山宾馆为依托,在完善配套设施,扩大亮化范围,提升亮化水平之后,将开展夜间爬山、夜景观光、野营探险、特色餐饮等户外山地活动,打造省会西部夜间山前生态休闲带。

县域步行街点亮夜经济

漫步在正定梅山路商业步行街上,可以随意走进两边的品牌专卖店,或者品尝特色小吃,街中心的时空穿越、战鼓不息、童趣等铜像雕塑,更为商街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气息。这条长200米、宽20米的步行街,不仅是正定的首条商业步行街,也是目前我市县城中规模最大的商业步行街。

这条集食、购、游、观为一体的步行街,是正定县重点商贸服务业建设项目,总投资2000多万元,由河北百老汇商贸连锁公司投资兴建。4月26日,步行街开始试营业。步行街以品牌专卖店和大型青年主体时尚商场为主,以地方特色餐饮小吃为辅。“在步行街专门规划的夜经济经营区,我们采取‘零费用’邀请商户进驻,不仅场地免费,灯光装饰、电费也都是免费的。”项目负责人张林果告诉记者。

为进一步扩大夜经济的影响力,让更多人从中受益,今年我市加快推动正定、藁城、栾城、鹿泉四组团县(市)夜经济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开展特色商业街建设。正定除梅山路步行街外,还将重点打造北方茶城、燕赵古文化街、常山战鼓等项目;藁城发展“三宫”(宫灯、宫面、宫酒)和威风战鼓等传统特色、文化特色项目以及国大御温泉休闲度假项目;鹿泉重点发展真山真水、都市农业、休闲旅游、湿地公园游等山水项目;栾城发展蔬果采摘、农家大食堂等项目,力争到年底初步形成服务省会、对接省会、助力省会夜经济的良好局面和城市周边夜经济的四大亮点。

据介绍,正定还将重点打造北方茶城、燕赵古文化街、常山战鼓等项目;藁城发展“三宫”(宫灯、宫面、宫酒)和威风战鼓以及国大御温泉休闲度假项目;鹿泉重点发展湿地公园游等山水项目;栾城发展蔬果采摘、农家大食堂等项目。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