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也“夜猫” 探秘国御温泉夜泡养生新理念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彤)5月7日,石家庄以37℃的高温让人们早早感受到盛夏的威力。为躲避这种“高烧”天气,您以为只能很无奈的宅在家里吗?那您就错了,今日石家庄国御温泉度假小镇推出了“夜泡温泉”养生项目,这种泡泉新理念一推出便受到了市民的热捧!究竟夜泡的真面是哪种模样呢?让我们走进国御温泉度假小镇去探究一番吧。

养生妙境 日汤和暮汤各有特色

众所周知泡温泉对人身体益处多多,现在人们出游多注重养生,所以泡汤是人们健康休闲游的绝佳选择之一。那么,白天泡汤和夜晚泡汤有何不同呢?

据国御温泉度假小镇的工作人员介绍,从养生角度来讲,日汤健脾健脑通经络,暮汤养心养肾调气血,两者各不相同,而在夏季选择夜间泡汤更是别有一番养生妙境。

 

东汉《温泉赋》中提到:“有病厉兮,温泉泊焉。”富含多种矿物质的温泉自古以来就被人用于健康养生。中华养生学认为“夏天心火旺、肺气衰,应晚睡早起”。睡眠质量就显得尤为重要,而夜泡温泉可在静态中促进全身毛细血管舒张、放松神经,泡后可起到改善睡眠质量的效果,身心愉悦,使人第二天精神焕发。进入夏季,人容易缺水,脱水是健康大敌,夏季疲劳烦躁也是一种体质轻度脱水的表现。在夜间,全身机能处于休息状态,正是最佳的补水时机。温泉水经过地下岩层的过滤,水分子团小,渗透性强,浸浴39℃的左右的温泉水,是一种给全身滋养补水的好方法。

另外,由于夏季夜晚没有白天太阳的炙晒,加上晚风习习,所以气温舒适,非常适合泡汤。正如夏天用温水冲凉比用凉水更能带走体内的热量使人感觉凉爽一样,夏季夜泡温泉,出一出汗,尔后在清风中散尽全身的暑气,比吹空调、喝冷饮更能消暑气,更有益于身体健康。所以夜泡温泉是一种最好的健康养生方式。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