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虽好不宜久 泡温泉一次不宜超过40分钟
河北新闻网
2011-11-22 1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越来越冷的天气,让不少市民有了结伴泡温泉的计划。不过,专家提醒市民,一次泡温泉时间不宜超过40分钟,同一天内泡池不宜超过4个,患有急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传染性疾病以及体质较弱的人不适宜泡温泉。

    专家提醒,牛奶浴、花瓣浴、藻泥浴等“美容”温泉浴池相比其他浴池更易存在卫生隐患,如细菌超标等。选择泡这些温泉浴,要重点查看池水消毒、自检情况后再入池。专家还建议,市民特别劳累时,不要马上泡温泉。如长途旅行后、激烈体育锻炼后,应休息一小时以上再“入汤”。空腹及饱饭、饮酒后也应避免立即泡温泉。

    “泡温泉也非人人皆宜,患有糖尿病、肝病、高血压、心脏病、血管病变者,在病情得到稳定控制且有人看护的情况下才进行温泉浴。”专家强调,患有严重湿疹、皮肤炎及皮肤有溃烂伤口者泡温泉,不但会污染水质,还会使伤口恶化,不适宜泡温泉。营养不良或病后身体极度衰弱者也最好不要泡温泉。患有急性疾病如急性肺炎、中耳炎等,或患有传染性疾病如梅毒、淋病者,以及在怀孕期间或月经期间的妇女不适宜泡温泉。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