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郊游 去邢台首届欢乐乡村游“凑热闹”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记者卢玉辉)由河北省邢台市委、邢台市人民政府主办,邢台市旅游局承办的2012邢台首届“欢乐乡村游”系列活动,将于5月日在邢台新世纪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届时乡村旅游形象展也同时举办。

为了全面展示邢台丰富的生态旅游产品,推动乡村游、休闲游的全面发展,同时为广大市民提供回归自然、休闲度假的新去处,邢台市旅游局以乡村游为主题从5月初到6月底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系列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品家乡风情,游生态邢襄”,5月7日上午,邢台市新世家广场举办邢台乡村旅游形象展,各乡村旅游示范点、部分旅游企业,旅游商品都将参展,是一次邢台旅游的集中展示,还有丰富多彩的乡艺表演,供市民欣赏。

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邢台各县(市、区)旅游局将向社会发放20000张旅游优惠券(凭优惠券购买景区首道门票5折)。5月16日至25日,2012年世界旅游小姐年度冠军河北赛区总决赛在邢台岐山湖景区举办。为了配合2012“欢乐健康旅游年”,邢台旅游局、体育局联合推出骑游太行活动,时间为5月初至10月底。

三条路线供骑游爱好者选择:

1、邢台市区-九龙峡-英谈

九龙峡

九龙峡自然风光旅游区位于太行山中段东麓,河北省邢台县浆水镇。分布着上百个景点,被誉为“燕赵第一景”,享有“太行自然风光明珠”之美誉。这里高山兀立,弯转起伏,气势宏伟,雨量充沛,植被丰茂,落差超过百米的瀑布四处,成群出现30—50米的瀑布30多处,是华北落差最大,群落最集中的瀑布群。

英谈

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英谈村,位于太行山东麓深山腹地,距邢台市70公里,路罗镇西8公里处。该村分为3个自然村庄,全村200户,620多口人。历史文人称赞是人杰地灵的风水宝地。该村自然风景独特秀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山清水秀,民风纯朴,有一川、三山、六岩、九沟、十八垴和“江北第一古石寨”之称。

2、邢台市区-秦王湖-太行古渔村

秦王湖

秦王湖,原名东石岭水库,始建于1969年,1978年主体完工,面积约9平方公里,位于河北省沙河市西部山区,距沙河市区约40公里,距邯郸市、邢台市分别为60公里和50公里,有褡石公路从湖北岸穿过,交通十分方便。因秦王李世民在统一中国的争战中,闻名的“沙洺之战”的主战场就在沙河一带,周围有大量关于秦王李世民的历史遗迹和传说,沙河市为适应旅游业发展的需要而更名为秦王湖。

3、邢台市区-绿岭核桃园-扁鹊庙

扁鹊庙

扁鹊庙群总体呈长方形,占地面积约4万余平方米,由扁鹊殿、后土殷、玉皇殿、三霄殿、百子殿、药王庙、山门、献殿、回生桥、桥楼、碑楼、三清楼阁、道士院等20多座单体建筑组成,总体布局合理,结构紧凑;是北方典型的道教庙群。屋顶类型有歇山顶、悬山顶、硬山顶、庑殿顶、卷棚顶等。整个庙群是以扁鹊殿为起点,增设了具有道教色彩的庙宇,形成了一座雄伟、壮观的道教庙群。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