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里有风花雪月 国内三大最浪漫避暑地
河北新闻网
2010-08-03 17:19
来源: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荧屏上的风花雪月,如果可以在现实生活中体验,那一定是美妙至极的感觉。酷暑季节里,浮躁多了不少,如果能找一处既让人备感清凉夏怡之舒爽,又有柔和时光浪漫气息之氛围的地方度假几日,犒劳一下疲惫已久的身躯和心灵,必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上榜地:庐山

    上榜理由:传唱不衰的“庐山恋”

    夏季温度:平均温度为23℃左右

    谁也没想到,20年前因一部《庐山恋》一炮打响的女主角今日又成了《庐山恋2》的导演,看来曾经的庐山一恋,至今还在影响着剧中人。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庐山上的《庐山恋》一播就是二十几年,即使这样,依然不缺观众。因为“过来人”都赞:此情此景下的《庐山恋》可以涤荡人的心灵,感受爱情的无比至上。

    当年获得无数奖项的《庐山恋》,在大家心里留下深刻印象的不仅是剧中男女主角经历挫折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浪漫故事,还有庐山“春如梦、夏如滴、秋如醉、冬如玉”的庐山风景。

    盛夏如春季的清凉山水

    在庐山上,看山玩水是必须的。如果只选一处,那肯定非石门涧莫属。当年徐霞客也曾来此,并写下脍炙人口的《游庐山日记》。石门涧被誉为庐山第一景,这里海拔不高,只有400米左右,不仅能看到清澈的山涧水,体验漂流畅快,还可以在山涧两旁欣赏热带、亚热带和温带的各种植物。

    山涧水潺潺,两旁植被葱郁,当年《庐山恋》中男女主角再次于庐山邂逅,欣喜万分之时,其周围环境也显得更加温情起来,似乎流水落花皆有情,只因恋人再相逢。

    恋恋别墅情

    芦林湖是庐山之恋的拍摄点,不远处便是赫赫有名的庐山别墅群,有多位大人物在此住过。阳光和白云相互交融的人间仙境在此也触手可及。庐山的别墅不仅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是充满了一个个传奇故事。庐山上上下下,重重叠叠散落在林间的别墅非常多,据说有600多栋,这里的别墅大多有着几十年甚至百年的历史,既有浓郁的欧洲风,又有古朴的中国风。

    Tips:目前,由于暑期购买火车票较难,建议随团出行。大家可以选择旅行社的庐山专列产品,此类行程中,因为是旅行社的专列线路,车厢中皆为游客,大家容易沟通,环境也相对安静。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