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 千年萦绕的玫瑰香水芬芳

 

在这里,我闻了玫瑰香水(Acqua di Melissa)的味道。玫瑰香水和圣塔玛莉亚诺维拉水(Acqua di Santa Maria Novella) 作为招牌产品,是最受欢迎的,闻上去有着淡淡的果香,清淡无痕;还有皇后香水(意大利文L’Acqua della Regina,英文the Queen’s water),基调为佛手柑,100 毫升,素色包装十分淡雅。

关于这几款香水,有不少的奇闻逸事。比如凯萨琳· 梅第奇(Catherine de’Medici), 她在1533 年,从意大利嫁给法国亨利二世(Henry II),当时就带着这款香水,还带着她的私人香水师RenatoBianco,后来这位香水师在巴黎的新桥边还开了一家香水店,这就是后来著名的René le Florentin 香水店。

而间谍007 在第一位爱人惨死之后,整理遗物时, 发现那罐淡黄绿色的液体,也是这款香水。而更绝的是SMN 香水还能帮助破案。人魔汉尼拔因为长年使用这家的香水, 而在一封信件的信笺上留下了香味, 后来经闻香师确认为是这家的产品。警方顺藤摸瓜,找到了线索,最终逮捕了他。

这里还出售手工香皂,都是用全脂奶制成,具有柔化皮肤的功效,每块都是手工使用19 世纪的设备成型,置于通风柜60 天,然后手工包装。

走到后面是一个小型博物馆,里面的玻璃柜子里,展出着一些制作草药的陶器和铜器,那些器皿身上有着精美的花纹,这里收集了一组42 件花式陶器(majolica),也是整个托斯卡纳地区最齐全的之一。而那些蒸馏瓶则讲述着玫瑰香水的故事。这种香水原来在这里的女修道院提炼,在欧洲瘟疫肆虐的年代,曾被作为消毒剂使用,并被作为药物放在酒里饮下。在1457 年的日志里就有“在治疗室里,草药和玫瑰被蒸馏着”的记载。因为在当时蒸馏术是女修道院的一门传统,然后再从这种蒸馏水中分离出香水的原液。

从博物馆通过一个小门,来到圣物贮藏室(Sacristy)。这在17 世纪时曾是一个香料室,狭小而高耸,四壁全是壁画,现在改建为一个阅览室,沿墙摆放着一圈关于艺术和建筑的读物。淡淡的清香在回旋,让人在安静的时光中,去静静回味这里的花香往事。

在这里,还出售一些调味品,如特级初榨橄榄油,这种托斯卡纳山丘出产的生态橄榄油带来鲜美的味道。还有一种叫“Spezie”的调味品,这种可以放在肉、鱼和沙拉里的调味品,从托斯卡纳中世纪起就被使用,有一种经典的鲜美味道,体现了本地食品的悠久传统。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