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限好 寻最美夕阳拍摄地

   肯尼亚马赛马拉 狂野背后的夕阳草原

   肯尼亚大草原的狂野和变化莫测,在夕阳出现时戛然而止,静谧阳光让疯跑一天的动物们安静下来,整个人也随之瘫软下来。

   昏昏欲睡的傍晚六点 第一个夕阳在六点钟开始,非洲大草原上最迷人的时刻,随着太阳一点点下沉,霞光渲染了整个天空。脸被夕阳照得暖暖的,小风吹过,一下子心也痒痒的。一群斑马在草地上闲逛,长颈鹿到湖边饮水,柔和的光线勾勒出它们的剪影,勾勒出一棵棵猴面包树的奇特造型,以及远处海明威笔下的乞立马扎罗雪山,在光照中折射出金子般的光……在营地的露天休闲区,要了几杯葡萄酒坐着看风景,几只小蒙哥从酒店的铁丝网穿过来瞪着眼看我们,在漫天霞光中,尽是世间之美好,眼睛慢慢闭上了……

   夕阳下才会安静的火烈鸟 第二个夕阳故事有点长,因为我们的确在下午就到了纳库鲁湖国家公园,就为拍摄红色火烈鸟。成群结队的火烈鸟在蓝天碧水间翱翔,当时只能用“壮观”这个俗词来形容了!兴奋地跳下车,还没拿起相机,鸟群就察觉了动静,呼啦啦飞跑了!马上开车追!司机就又开着车绕个大弯开到它们的正面拍摄,刚停下车,又飞走了……就这样反复如此,鸟群像是有专门的“侦察兵”,总能躲避相机的“狙击”。

   天色慢慢变暗,傍晚来临,火烈鸟也终于神奇地安静下来,它们密密麻麻地站立在湖中,红色的云霞渲染了天空,红色火烈鸟遥相呼应,天然的美景这时会让你屏住呼吸,只觉得快门声也会惊扰了 这画面。一下午奔跑的辛苦,可以消化为一句话“纳库鲁湖夕阳下的火烈鸟最美”!

   和野兽对视的危险十秒 夕阳西下,光线变得越来越美,非洲象、犀牛、野牛、狮子和猎豹随处可见。出乎你意料的是,这里的狮子和猎豹反而不是那么凶猛和具有攻击性,它们对于我们在草原上的行驶视而不见,自己在干着自己的活儿,或奔跑或嬉戏;反而是大象、水牛、犀牛千万要小心,太接近它们,它们就会反感,大象会对你扬起鼻子示威,犀牛甚至会冲过来把车掀翻。

   当时,我们就看到一头犀牛在20米之外安静地发呆,先是苦苦央求司机把车开到犀牛面前,然后是生硬地命令,拿起相机连拍了数张,正当犀牛直瞪着眼看着我时,我心想能拍到精彩画面了,可司机一踩油门走了!马上激烈的争吵开始了,我在车上和司机用各自的语言发泄,最后经过他解释,我才明白,这是十分危险的,曾经一位国家地理杂志的摄影师拍犀牛太近,就被恶狠狠的犀牛冲过来把汽车给掀翻了!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