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挨宰:张家界游玩的"六要"与"十不要"

 

 

第三、选择好的旅行方式和导游。

张家界地处湘西北部,周边有很多很优美的毗邻风景区,地域跨度很大、人文资源也很丰富,而且各地的风土人情和语言风俗差异较大。所以,不单单是一地或者几天就可以饱览所有美景名胜的。于是,游客要根据自己的时间和经济条件来决定出游方式。临近省市的游客可以选择自驾游,有时间的学生和有课题的学者可以选择自助游。年龄稍大、人数较多、时间较紧的可以参团旅游。无论怎样的旅行方式在张家界来说,好的导游是关键。地域大、语言复杂是离不开导游的关键原因。所以找一个具有良好的从业素质和道德的导游是你拥有一个顺利、舒心旅途的最后保障。

第四、良好的物质准备。

这当然是指舒适得当的“行头”。首先,你得拥有一双舒适的软底鞋,这样在登山、行进过程中脚才不会遭罪。再就是一两套平时最舒服合适的内衣和外套,张家界的地形特殊、运动量较大,而且景区气候潮湿,所以及时更换内衣。第二天才有更好的兴致和体力继续旅程。有很多朋友没有注意到这些细节就使自己的行程受到了干扰。曾经就看到有人西装革履爬黄狮寨。那种穿着不仅很伤大雅,而且一瘸一拐很难受。

物质准备包含以下方面:

1、证件准备:出门旅行须带能证明自己真实身份的有效证件,如成人需带身份证(夫妻需带结婚证)小孩需带户口簿、军人需带军官证或士兵证等等。

2、必备衣物:应根据季节和旅游经过地及目的地的气侯环境进行准备,衣服、裤子应宽松、柔软,以棉质的为佳,如旅游时间较长,则尽可能多带几套(以防天气不好,衣服洗后不干);鞋子以旅游鞋为宜,鞋底不能打滑。

3、必备物品:晴雨伞、太阳帽、水壶、相机等有关物品。

4、药品准备:感冒药(速效感冒胶囊、感冒通等)、消炎药(穿心莲、复方阿斯匹林等)、跌打损伤药(创可贴、正骨水、红花油等)、清热降火药(人丹、清凉片、藿香正气水、十滴水等)、其它(晕车药、清凉油、风油精等),这些药品出发前不妨带些,以备不时之需(其它药品则根据自身情况另备)。

5、费用准备:不管是参团旅游,还是自助旅游,都应带足旅游费用。在山区或偏远地区旅游时,应提前准备好现金(旅游途中有些地方无银行)。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