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唐红里的樱桃熟了 采摘园里的人儿醉了
河北新闻网
2011-05-10 1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彤 通讯员靳宗祥)端午节小长假您想干什么?远行旅游?时间太短!宅在家里?太闷!看望父母吧,又感觉没什么新鲜的礼物!那么您何不带上家人,去满唐红大樱桃采摘园里走一走,感受大自然的风光,享受大自然的浪漫,同时还会得到孝敬亲人的特别礼物呢!

这里,可以放飞您的心情,采摘您的快乐!

【最佳采摘期】每年5.25-6.20

【门票】50元  樱桃25元/斤

【地址】滦南县城东1公里,王土村。

【行车路线】京唐高速滦南出口——蒙牛丁字口至乐亭方向——王土村。见指示牌北行500米。

唐港公路(西路穿过县城)至王土村。见指示牌北行500米。

 

 

樱桃

〖性味归经〗

 性温,味甘微酸;入脾、肝经。

〖功能主治〗

 补中益气,祛风胜湿,主水谷痢,止泄精。主治病后体虚气弱,气短心悸,倦怠食少,咽干口渴,及风湿腰腿疼痛,四肢不仁,关节屈伸不利,冻疮等病症。

〖营养成分〗

 在水果家族中,一般铁的含量较低,樱桃却卓然不群,一枝独秀: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居于水果首位;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此外,樱桃中还含有维生素B、C及钙、磷等矿物元素。每100克含水分83克,蛋白质1.4克,脂肪0.3克,糖8克,碳水化合物14.4克,热量66千卡,粗纤维0.4克,灰分0.5克,钙18毫克,磷18毫克,铁5.9毫克,胡萝卜素0.15毫克,硫胺素0.04毫克,核黄素0.08毫克,尼可酸0.4毫克,抗坏血酸3毫克,钾258毫克,钠0.7毫克,镁10.6毫克。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消化不良者、瘫痪、风湿腰腿痛者、体质虚弱、面色无华者适宜食用;

 

〖樱桃酒〗

 鲜樱桃250g,用白酒1000ml浸泡。每次服1~2杯。

源于《滇南本草》。本方取樱桃补肝肾以强筋骨,取白酒助药力而行血脉、能经络。用于久患痹症,肝肾虚弱,筋骨不健,腰膝酸软,四肢不仁,关节不利。

〖樱桃龙眼羹〗

 龙眼肉10g(或鲜龙眼15g),枸杞子10g,加水适量,煮至充分膨胀后,放入鲜樱桃30g,煮沸。加白糖调味服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