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爆料:三亚旅游团费低于1800“被买单”

 

揭秘

一只美人鲍咋从300元变成了1800元

饭馆是这样宰人滴:

美人鲍300元一斤,一只还不到一斤,结账时你才知道,美人鲍带壳称,壳壳就重五六斤。

对于三亚旅游的消费陷阱,盛翔举了个他所了解的例子。这个故事发生在自助游游客身上,在业内广为流传。

盛翔介绍,这家人到一家馆子吃海鲜,但是不太会点菜。在店家介绍鲍鱼时,有一款美人鲍,300元一斤。游客问,一般这美人鲍多重?得到的回答是“不到一斤”。

“OK,这位游客点了美人鲍。然后结账时,这美人鲍变成了1800元。”盛翔说,原来,过秤时,美人鲍是带壳称的,壳重五六斤,肉确实不到一斤。

就这一个菜,这顿饭的价格已经上去了。这种宰客的方式,在三亚相当普遍,服务员不告诉你海鲜要带壳过秤,然后给你推荐的海鲜壳都特重。

点评:在旅游地吃饭,要有相关的常识。比如点海鲜,首先没去旅游前,就要了解一下当地有哪些海鲜,一般是怎么算价的。还有点菜时要注意价格,没有标价的一定要问清楚。对于鲜货,一定要看到标价并且确定。如果发现标价不清或者服务员介绍时比较含混,最好离开这家店。

的哥是这样宰人滴:

机场到亚龙湾两三百元,其实打表这才80元;敢去的哥介绍的地方吃海鲜,你真是钱多了花不完。

在三亚,特别明显的宰客还发生在打的上面。盛翔介绍,从三亚机场到亚龙湾,打的打表的话,只要80元。

“但是三亚的的士不会给外地游客打表,都是讲价。”盛翔说,一般来说讲的价格都是200元或者300元。

还有,在三亚打的,的哥的态度会很好,很健谈,并主动给你介绍一些吃海鲜的地方。“千万别去,跟着去了,你的人民币就回不来了。”盛翔说。

点评:这与当地旅游大环境差有关。你要求打表,则可能打不到的士。解决的办法是事先在网上了解当地的公交线路,特别是旅游巴士的线路。这样一是能省不少钱,也算是另一种玩法。在一个陌生的城市自己找路,是会带来成就感的。

老乡店是这样宰人滴:

价值100元的东西,先标价10000元,再给你打1折,他还赚9倍。

导游会带你去一些店里购物。这些店在业内被称为“老乡店”。“在三亚那个地方,里面假货多真货少。”盛翔说。

一般来说,一些特产店,里面出售些茶、特色食品什么的。这些东西只是比超市价高出一些。而一些卖所谓珊瑚、玳瑁之类高档商品的老乡店,常用手法就是把价值100元的东西,标价10000元,再给你打个1折。这样还能赚900元。

点评:这都是零负团费惹的祸。零负团费后为了赚钱,地接旅行社、导游最终以进老乡店消费的方式,把钱转嫁回了消费者身上。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