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条高铁通车 将携河北旅游走上快车道
河北新闻网
2011-04-24 0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4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周远)据悉,自今年6月起,京沪、京石、石武、津秦高速铁路将陆续建成通车,贯穿河北省8个设区市。其中,京沪高速铁路自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桥站,双线铁路全长1318公里。北京到石家庄的京石客运专线全长282公里,与京广线并行。石家庄到武汉的石武高速铁路河北省境内线路全长202公里,与京广线并行。天津到秦皇岛的津秦客运专线全长257公里,其中河北省境内192公里。这四条高铁设计时速均为350公里。开通后京沪间车程缩为4小时,京沪高铁开通运营后,将运行时速380公里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届时上海到北京的火车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10小时缩短为4小时。输送能力为单向每年8000万人次,将是目前京沪线年旅客运力的两倍以上。借此机会河北省旅游交通将会得到明显改善,借着这些交通“血脉”的畅通,河北旅游将与全国旅游真正互动起来。

今天,省护路办等部门在石家庄火车站广场举行“高铁爱路护路宣传活动”,通过文艺演出、发放资料等形式,宣传铁路法等法律法规,教育群众遵纪守法。

 

相关链接:

今年铁路将试行刷卡进站

扩大实名制售票试点

2011年,铁路将加强和改进售票工作,积极探索多种售票方式,大力推广银行卡购票,试行中铁银通卡刷卡进站乘车、一站式服务,逐步在全路推广电话订票,探索网上售票和电子客票服务。

今年全国铁路运输经营确定的主要目标是:旅客发送量19亿人次,增长13.1%;货物发送量39.7亿吨,增长9.7%。同时,铁路部门将推出多项便民利民的服务新举措。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表示,将全面改进售票服务工作,落实便民利民措施,在春运、暑运等重点时段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扩大实名制售票试点范围,加大票务信息公开力度,优先保障学生、农民工购票,切实方便旅客购票。科学制定运输方案,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据新华社电

确保高铁安全

成铁路首要任务

据新华社电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逐渐压缩了人们的旅行时间,但飞驰的高铁是否安全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铁道部部长刘志军4日在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强调,2011年工作的首要任务是确保运输安全持续稳定,特别是以高铁安全为重点,大力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深化安全基础设施,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刘志军说,要牢固树立“零误差、零缺陷、零故障”和“严检慎修”理念,健全完善高铁规章制度,规范高铁调度组织管理,加强高铁治安防范和综合治理,推进高铁防灾系统建设,确保高铁运营持续安全稳定。

截至2010年,我国高铁运营里程达到8358公里,每天开行动车组近1200列。2011年,中国还有近5000公里高铁投产。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