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喀麦隆有星期八
河北新闻网
2010-09-06 14:50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刚来喀麦隆时,记者发现这里8天一个集,这个星期的集市在星期一,下次集市就在下个星期二,以此类推。记者起初不明白为什么要8天一个集,这样多不好记呀。后来当地人告诉记者,他们的集市是固定在“Ntanmbutu”(星期八)这一天的。因为他们一个星期里有8天,而公历一个星期有7天,所以,集市如果按公历计算就要每个星期往后错一天了。

喀麦隆

    喀麦隆一个星期8天的意义分别是:星期一,假日,是人们聚会的日子。星期二,酋长永在。星期三,这天酋长呆在他自己的宫殿内祭祀祖先。星期四,计算赶集赚的钱。星期五,没有特别的意义。星期六,这天有位大酋长去世。在这一天,人们往往去看望不幸的人、病人或穷人,以示同情。星期七,在农田干活。星期八,赶集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