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2024“媒景共融 如瓷美好”合作交流暨百家媒体看瓷都采风活动启动

2024-04-16 16:1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4月15日,由江西省报业协会主办的2024“媒景共融 如瓷美好”合作交流暨百家媒体看瓷都采风活动在景德镇启动。来自全国各地主流党报、江西省报业协会成员单位代表共计100余名媒体人参加本次活动。

媒体代表在陶阳里采访。江西省报业协会供图

此次活动是今年以来江西省报协主办的首场大型活动,两天的采风活动浓缩了景德镇历史与现代的精华。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国际瓷都,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起点城市和重要的货源地,更是世界上唯一一座依靠陶瓷产业支撑千年发展的城市。

媒体代表在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参观、采访。江西省报业协会供图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主流党报、江西省报业协会成员单位代表前往陶阳里、古窑、名坊园、陶溪川、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高岭·中国村、江西直升机科技馆、陶博城等地现场采风,实地体验景德镇陶瓷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城市风貌之美,深入挖掘景德镇的文化底蕴和时代精神,让更多的人认识和喜爱这座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国际瓷都。

责任编辑:刘晔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