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人物小传|京剧《小兵张嘎》——沉着冷静的罗金保

2024-04-16 11:2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创排的京剧《小兵张嘎》即将亮相。该剧改编自著名作家徐光耀同名小说,以1943年冀中平原白洋淀广大军民抗击日本侵略者为背景,讲述了一个13岁男孩张嘎成长为八路军战士的故事。

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青年演员吴佳磊在剧中扮演罗金保一角。在他看来罗金保是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侦查英雄,机智勇敢、沉着冷静,在他的引领下,主人公嘎子走上革命道路。

“我本身是小生行当,但是在剧中,我要‘念大嗓’,真声演唱,对于我来说是极具挑战性的。”吴佳磊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做了很多努力,他表示必须把罗金保的机智勇敢、临危不乱的性格特点演出来。


责任编辑:杜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