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人物小传|京剧《小兵张嘎》——善良勇敢的嘎子奶奶

2024-04-16 10:5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创排的京剧《小兵张嘎》即将亮相。该剧改编自著名作家徐光耀同名小说,以1943年冀中平原白洋淀广大军民抗击日本侵略者为背景,讲述了一个13岁男孩张嘎成长为八路军战士的故事。


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演员马丽婵在剧中扮演嘎子奶奶一角。嘎子奶奶是一位淳朴善良的老人,她勇敢坚毅,不顾自身安危,冒着生命危险隐藏八路军,照顾八路军伤员,真正体现了军民一家亲。为了营救八路军,面对敌人临危不惧,信仰坚定,最后英勇牺牲。

马丽婵说:“奶奶壮烈牺牲那场戏,难度非常大。为了表达出她对日本鬼子的愤恨,以及面对敌人的临危不惧,设计的唱腔难度非常大,需要很大肺活量才能唱稳。所以我每天跑步锻炼,喊嗓调嗓,争取把人物演好!”


责任编辑:杜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