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人物小传|京剧《小兵张嘎》——机智勇敢的张嘎

2024-04-14 23:5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李珂

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创排的京剧《小兵张嘎》即将亮相。该剧改编自著名作家徐光耀同名小说,以1943年冀中平原白洋淀广大军民抗击日本侵略者为背景,讲述了一个13岁男孩张嘎成长为八路军战士的故事。

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优秀青年演员姜陶在剧中扮演张嘎一角。张嘎敢想敢做、机智勇敢,同时也有任性、耍小脾气的时候,他身上不仅有一个孩子的天性,而且还有在战争中成长的轨迹,在血与火的洗礼中,表现出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

对于张嘎这一角色,姜陶也有自己的认识,“嘎子是家喻户晓的少年英雄,他在生活中活泼调皮,‘嘎’劲十足,面对敌人时机智勇敢、杀敌英勇、不怕牺牲。希望能通过京剧的形式将这一经典故事展现给大家,让英雄的故事永久流传”。

责任编辑:李珂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