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石家庄市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完成换届工作

2024-04-03 19:1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硕)4月1日至4月3日,石家庄市文联所属的石家庄市摄影家协会、石家庄市音乐家协会、石家庄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石家庄市戏剧家协会、石家庄市曲艺家协会、石家庄市舞蹈家协会、石家庄市影视家协会、石家庄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石家庄市书法家协会、石家庄市美术家协会进行了集中换届工作。各文艺家协会分别召开了会员代表大会,回顾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成就,认真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

杨振勇当选为石家庄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武惠安当选为石家庄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王律当选为石家庄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赵玉华当选为石家庄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李佳当选为石家庄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刘治宗当选为石家庄市舞蹈家协会主席;范建浍当选为石家庄市影视家协会主席;王文静当选为石家庄市文艺评论家主席;肖建科当选为石家庄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冯建法当选为石家庄市美术家协会主席。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殷斌,石家庄市文联党组副书记李永杰,石家庄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桂珍、韩梅玉分别出席各文艺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并发表讲话。会议指出,五年来,各文艺家协会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活动,推出了一批文艺精品,为石家庄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强调,石家庄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深入社会生活最基层,从人民中间汲取营养、激发灵感,用现实的厚度、生活的温度感染人、激励人,不断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要坚持与时代同频共振,根植时代沃土、紧扣时代脉搏、反映时代变迁,把新时代石家庄人民的生动实践和伟大创造记录在文艺作品里,切实提升石家庄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开创石家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文化支撑。

新当选的文艺家协会主席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潜心创作,锐意创新,不断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精品,为石家庄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康瑞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