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激情马拉松 活力石家庄 l 2024奔跑旅行嘉年华文旅系列活动启动

2024-03-31 09:3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纵览新闻赵彤)3月30日,“激情马拉松 活力石家庄”奔跑旅行嘉年华文旅系列活动在解放广场启动。该活动由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体育局主办,携程集团、野人体育共同承办。

2024奔跑旅行嘉年华文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随着一曲气势磅礴的民乐《龙的传人》在解放广场响起,清脆的板胡与悠扬的笛音呼应,奔跑旅行嘉年华文旅活动,开启了石家庄文旅的多彩画卷。

文化旅游和体育都是展示城市形象、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途径。石家庄市不断深化文旅体相互融合,创新主题活动形式、丰富文旅活动内容,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多元化、更高品质的旅游体验。

通过此次嘉年华活动将进一步助力点燃石家庄马拉松赛事激情抢抓文旅消费市场、掀起宣传热潮,打造独具石家庄特色的马拉松盛会。

活动现场发布了“石家庄奔跑旅行嘉年华10条休闲度假旅游线路”,覆盖了红色文化、太行山水、滹沱花海、历史古韵、生态田园、都市休闲等景区项目资源。

石家庄奔跑旅行嘉年华10条休闲度假旅游线路

石家庄奔跑旅行嘉年华10条休闲度假旅游线路

石家庄奔跑旅行嘉年华10条休闲度假旅游线路

这10条线路充分考虑了游览点位之间的位置关系及类型搭配丰富度,并结合了徒步、骑行、登山、游泳等不同体育运动的可实现度与安全性,诚邀广大参赛选手、运动爱好者及游客深度体验石家庄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

活动中,来自正定县、赞皇县、鹿泉区、灵寿县、元氏县的文旅推介官,分别就本地文体旅资源及相关活动进行了推介,并发布精品线路和优惠措施。

石家庄登顶珠峰第一人栾钰堃作为登山体育爱好者,被聘为石家庄文化旅游推广大使。栾钰堃在现场表示,有点“意外惊喜”,又在“情理之中”,希望石家庄的文化旅游发展蓬勃发展“攀顶珠峰”。

登顶珠峰第一人栾钰堃被聘为石家庄文化旅游推广大使

此外,活动邀请了“激情马拉松,活力石家庄”百人观光采风团到石家庄正定荣国府、隆兴寺进行了观光采风,通过沉浸式体验向大众传递石家庄多彩活力、多元魅力,吸引广大旅游爱好者深度体验石家庄的自然风光和城市人文之美。

近年来,石家庄大力推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打造特色文体旅品牌,积极开展各项体育赛事、文化交流活动,盘活整合旅游资源,让文体旅融合发展更坚韧强劲,让广大市民游客及运动爱好者一次性打卡“文化、体育、旅游”三重乐趣!

据悉,“石马”赛事期间,全市运营的22家A级旅游景区在3月30日至4月1日将推出优惠措施。天桂山、抱犊寨、嶂石岩、苍岩山、荣国府、隆兴寺、河北正定园博园、伏羲台、赵云庙、东方巨龟苑、沕沕水、周家庄农业特色观光园、东寺渔村、清凉山等景区将对参赛选手实行免门票优惠。

携程集团还将联合平台合作酒店商家,协助组织当地酒店开展酒店享优惠活动,提供早开餐,晚退房服务。同步在携程平台上线多项广告位资源进行宣传推广,配合上线石家庄特色产品和畅游攻略,吸引全国游客来感受石家庄城市活力和文旅魅力,助力石家庄文体旅发展。

责任编辑:宗苗淼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