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花有信 赴春约!第二十四届赵州“梨花节”暨首届赵州茶文化品牌推广大会开幕

2024-03-30 23:1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第二十四届赵州“梨花节”暨首届赵州茶文化品牌推广大会现场。杜船 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吴潇、杜船)粉淡香清自一家,未容桃李占年华。3月30日,第二十四届赵州“梨花节”暨首届赵州茶文化品牌推广大会开幕。本届梨花节以“梨乡花海·魅力赵州”为主题,将持续至4月7日。梨花节期间还将陆续开展梨园戏曲大舞台、非遗展演进梨园、认养一棵古梨树、摄影创作采风等系列主题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杜船 摄

万顷梨园含烟带雨,二十里花海飘香醉人。赵县被誉为“中国雪花梨之乡”,梨园面积25万亩,是华北最大的生态观光园,梨花景观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中国美丽田园。据记载,赵县雪花梨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每年4月初,万顷梨花竞相绽放,数十里花海飘香醉人。活动当天,游客纷至沓来,共赴一场春之约。

图为赵州茶韵文化馆。吴潇 摄

图为“赵州茶文化展示区。杜船 摄

近年来,赵县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促进文旅融合,全力打造“赵州梨”“赵州茶”“赵州桥”三大文旅品牌。开幕式当天,首届赵州茶文化品牌推广大会成功举办,赵州茶韵文化馆正式揭牌。据了解,“赵州茶”文化影响深远,距今已经有1400年的历史,是“吃茶去”公案的发源地。石家庄赵州茶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品牌总监马良华介绍,首届赵州茶文化品牌推广大会以“茶和天下·品味赵州”为主题,“我们将陆续推出优质产品,全国优质茶产区的产品都将融入‘赵州茶’的品牌范围。同时,赵县有独特的茶文化,希望能够以茶文化为核心,围绕‘吃茶去’理念成立茶学研究中心。第三,我们希望以赵州茶文化为符号,讲好中国故事,向全国甚至全世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图为赵州桥景区内非遗表演。杜船 摄

图为游客在赵州桥景区选购文创产品。杜船 摄

本届梨花节为游客精心准备了“梨园赏花一日游线路”“古城休闲赏花二日游线路”2条赵县春季最美旅游线路,游客们可以赏梨花绽放的美景、品味茶香悠远。

图为赵县梨花陆续开放中。杜船 摄

梨园赏花一日游线路:

308国道—新南路—新发地合作社观光区—董庄梨园驿站观光区—南庄古梨树群观光区—大东平观花区—安家庄冀华星梨树认养观光区—大寺庄观花区—大夫庄观花区—贤门楼观花区

古城休闲赏花二日游线路:

第一天:赵州桥景区—古城墙遗址园—永通桥公园—陀罗尼经幢—圣碑文化园—赵州城市综合馆—赵县博物馆

第二天:柏林禅寺—赵范路—贤门楼观花区—南庄古梨树群观光区—董庄梨园驿站观光区—新发地合作社观光区




责任编辑:杜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