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石家庄藁城区:“藁城宫匠”劳务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2024-03-30 14:2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军锋、李静)近年来,石家庄市藁城区始终把劳务品牌打造作为破解“三农”难题、增加农民收入、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举措来落实,努力打造了一批具有地域色彩、行业特征、技能特点、带动就业能力强的劳务品牌。其中,“藁城宫匠”劳务品牌的示范引领,逐步带动劳务输转由数量型、体力型向技能型、质量型转变,已经成为带动全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增收致富的一张名片。

“藁城宫匠”劳务品牌以“宫面、宫灯、宫酒、宫米”等规模企业为引领,通过“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将村民一家一户生产变成了系列规模化、产业化经营。围绕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和助推乡村振兴,藁城区大力开展“藁城宫匠”劳务品牌创建,2023年共举办各类培训80余次,培训生产专业技术人员、操作工4800多人,有效提升了劳务工人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

目前,“藁城宫匠”劳务品牌产业年产值达52亿元,共带动周边近12万人就业。后续将按照“培训铸‘宫’匠、‘宫’匠创品牌、品牌拓市场、市场促就业”的劳务发展思路,结合互联网发展趋势,通过产业技术培训、网络电商培训等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增强品牌竞争力,逐步带动劳务输出由数量型、体力型向技能型、质量型转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责任编辑:杜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