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歌舞剧《猫神在故宫》将于5月亮相石家庄

2024-03-25 18:2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康瑞珍)从石家庄大剧院获悉,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和故宫博物院共同出品的歌舞剧《猫神在故宫》将于5月3日、5月4日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为观众开启一个神秘奇幻、缤纷多彩的“猫”世界。

歌舞剧《猫神在故宫》根据同名绘本故事改编,以“猫神”的故事为载体,用“猫眼”看世界,透过猫的视角讲述了一个关于友爱与陪伴、记忆与历史、生命与永恒的童话故事。

据悉,歌舞剧《猫神在故宫》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合故宫博物院于2023年推出,特邀著名音乐家李海鹰作曲,原著绘本作者、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编剧,国家一级导演焦刚执导,主创团队心怀敬畏,全情投入,三次赴故宫采风,四易其稿,最终完成该作。曾创作过《七子之歌》《弯弯的月亮》等家喻户晓作品的作曲家李海鹰为歌舞剧《猫神在故宫》创作了近20首音乐曲目,《美丽的故宫》《格格的猫》《树上的花》《陪伴》《我们都会说话》等曲目运用了交响乐、北京童谣、北京琴书等不同音乐元素,在剧中随着节奏的律动,“猫神”将欢快起舞。

演员阵容汇聚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老中青三代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刘晓明,优秀青年演员宋建霖、尹亮等加盟其中。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猫神在故宫》编剧冯俐希望这部作品可以让厚重、深沉的历史文化,在观众心里变得有生命、有温度,可亲又可近,令中国甚至全世界的大小朋友生出对故宫的无限遐想。(图片来源于石家庄大剧院)

责任编辑:康瑞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