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首届龙文化艺术大集在河北正定开集

2024-03-11 20:0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建)3月11日,由正定县委宣传部指导,中国大众文化协会、正定县红色文化艺术学会、河北三江家具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河北省诚信文化促进会协办的首届龙文化艺术大集在正定龙传文博院开集。此次开幕式有10余名国家级书法大家名家,700余名石家庄各县书法家,300余名河北美院、河北经贸大学等学生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正定县红色文化艺术学会副会长乔美素介绍说,2024年一整年将有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如龙书法、龙赋龙谣、龙歌、龙绘画征集大会等。未来,龙文化艺术大集将一年年持续下去,通过各主题月活动,如书画主题月、文学主题月、红色文化月等,让全民共同参与,以龙的正大、光明、智慧、仁爱、包容、无畏、变革、精进、担当之精神,提振中华民族精气神,建立民族文化自信。

据了解,通过全民征集评选出的书法、绘画、诗词歌赋等优秀作品也将会全面地推广出去——如在国家级博物馆收藏展览;各官方媒体大量宣传;收录至“龙文化艺术大集”专刊;在正定文博院园区展览、全国巡展;以石刻的方式永久保存于文博院内;将作品融入文创产品当中等。优秀的作品通过以上方式,将被更多人看到,让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得以传承。

正定县文联主席徐东辉表示,在正定举办龙文化艺术大集,主要是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汤志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