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8天春节长假 “出游”替“返乡”成主角

2024-02-17 15:3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正月初七随着返程高峰的来临,2024年的春节假期也进入尾声。和往年不同,8天的超长假期“出游”代替“返乡”成主角。

今年假期中间不仅没有出现出行低谷,从单日出行量看,选择初二(2月11日)坐飞机出游的人比腊月二十九(2月8日)返乡的人还要多。据去哪儿数据显示,初一至初七节中出行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23倍。七成游客选择在大年初二集中出发,与家人一同开始旅游,初一至初五是春节旅游的出行高峰。

走得更远、玩得更新,长假催生花样过节方式。或南北互换过冬,或体验特色小城,或是赏灯祈福逛古城……南方人去北方看雪、北方人去南方避寒,这个春节南北互换当属一大特色。在春节前频频上分的“卷王”山河四省——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酒店预订量分别同比增长2.2倍、2倍、2.5倍、2.7倍。其中淄博、大同、朔州、威海、唐山、太原、洛阳、许昌、石家庄等春节假期酒店预订增幅均超3倍以上。

放烟火、看花灯,年味十足的民俗活动,成为今年春节打卡胜地。去哪儿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灯会民俗类景区春节预订量同比2023年增长1.2倍,景区门票春节假期单日预订高峰超2019年峰值,“小机场”城市景区预订量同比2023年增长1.8倍。

责任编辑:闫德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