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百花迎春”2024春节大联欢完成外景拍摄

2024-01-22 18:35:59 来源:中国艺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20日至21日,“百花迎春”2024春节大联欢河北定州分会场圆满录制。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挂职)、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黄豆豆以及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冀彦伟,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河北省定州市委书记张涛出席活动。

此次河北定州分会场选取了定州开元寺塔、宋街、贡院等地作为拍摄地,文艺工作者所到之处锣鼓喧天、人头攒动,黄豆豆以及演员曾黎、秦霄贤、郝士超、张俊玲、齐秀坤等与1000余名定州群众倾情演绎,生动呈现这片土地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演出是古朴和现代的完美结合,观众既能欣赏到以白如玉、声如磬、薄如纸著称的定瓷之美,通经断纬、贵比金玉的缂丝工艺的精致绚烂,又有街舞、滑板等流行元素的展现,古塔面前的古今对话,韵味十足。

定州是一座千年古城,有汉代的王侯墓群、唐朝的文庙、宋代的开元寺塔、元代的清真寺、明代的南城门、清朝的贡院、民国的晏阳初旧居等诸多历史遗存,文化底蕴深厚,文化瑰宝众多。

据悉,“百花迎春”2024春节大联欢还设置了上海市、吉林延吉市、广东省江门市几个分会场,多地共同联欢。吕其明、牛犇、韩蓬、席燕娟、佟瑞欣、陈龙、吴虎生、张冉等共同呈现上海这座现代都市的繁华绚丽;李玉刚现身吉林延边民俗村表现的是少数民族独特风情;广东江门开平赤坎古镇里,杨千嬅、曾小敏、伍珂玥等共同呈现的是侨乡中西合璧的风景,刘德华在线上带给全球华人华侨新春祝福。

今年“百花迎春”2024春节大联欢在主会场基础上,联动上海市文联、吉林省文联、广东省文联、河北省文联等特别设计多地联欢,充分发挥文联系统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组织文艺工作者走进基层与群众互动共演,让优秀文艺成果与大众共享。

责任编辑:李珂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