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三人行——杜建奇、潘海波、李浩书画作品展”在石开幕

2024-01-07 19:5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三人行——杜建奇 潘海波 李浩书画作品展”现场

河北新闻网1月7日讯(杜船)今天下午,由河北省人大文化交流促进会、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三人行一一杜建奇、潘海波、李浩书画作品展”在石家庄杜建奇美术家工作室开幕。

本次展览是画家杜建奇、书法家潘海波、作家李浩的书画联展。杜建奇展出的是素描,潘海波展出的是书法,李浩展出的是国画。

图为杜建奇的素描作品

对杜建奇的素描,著名学者、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王春林如此评价:“能捕捉到对象独特貌相与精神气质……画人之难首在于睛。杜建奇的独具神韵处,正每每在于‘阿堵中’可传神者是也。”作家付聪说:“画人难画骨,杜建奇不但能画骨,还能传神。他的人物,画得比模特本人更像,是模特本真的灵魂散发出魅力的样子。”

图为潘海波的书法作品

图为李浩的国画作品

对李浩的国画,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徐则臣说:“李浩写小说,认识二十年了,开始我们只聊文学,记不清从哪一年起,书法和绘画成了话题,文学竟渐至退后到末位,写小说的李浩俨然转型成了书画家。也好,我恭喜他的这个转型,行走江湖,暗器藏身,多栖是种大本领。中国文人本就诗(文)书画同体,李浩在写小说的同时,也是在把自己打造成了纯正的‘中国故事’。”

图为展出作品

著名作家、学者、文学评论家陈福民说:“他们三位,或在美术事业上成绩卓著,或是文学书画兼修皆有所得,均兴趣盎然各擅胜场。更难得的,是三位联袂携手,形成一种犄角互现包容开放的文化样态,专业性与普及性共在。他们既是艺术家,也是艺术的朋友,更是爱好者的朋友。期待这次展览不仅是他们个人成就的呈示,更能在艺术与生活中搭建起一座桥梁。踏上去,走过去,前面是无限的风景。”

图为展出作品

开幕式当天,著名学者、作家、诗人、艺术家杨松霖、刀尔登、破老头……以及热心观众数百人到场参观了展览。石家庄市市民杨震宇说:“此三人行,聚千人行,带万人动,定会在燕赵大地,翻江倒海,势不可挡。”

“三人行”书画作品展是杜建奇美术家工作室揭牌后举办的第一场活动。杜建奇表示,接下来,还将策划、举办更多既富有品质,又极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奉献给广大市民。

据悉,“三人行”书画作品展将持续三个星期,于元月27日闭幕。

责任编辑:杜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