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杨丽萍作品2022版舞剧《孔雀》石家庄站1月5日、6日连演3场

2024-01-04 15:4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杜船)2024年1月5日、6日,杨丽萍作品2022版舞剧《孔雀》石家庄站将在石家庄大剧院如期上演,杨丽萍老师特别出演“冬”之篇章。

舞剧《孔雀》由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担任总编导,力邀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奖”得主、著名视觉艺术家叶锦添等超强阵容。全剧分春、夏、秋、冬四个篇章,讲述了一个关于成长、人性、生命和爱的故事,以及生命与天地自然地相互融通,透过舞台艺术形式呈现了一次对世界的善意探索,以及对生命和人性的追问,投射出生活和艺术交融的人文情怀。

36年前,很多人第一次在春晚舞台上看到了那只惊艳的孔雀,她空灵缥缈,美得窒息。那时的杨丽萍青春洋溢,《雀之灵》也让她成为无可替代的“孔雀公主”。如今,杨丽萍依然充满活力。在2022年全新制作的《孔雀》中完美演绎了“冬”的篇章。不管你平常看不看舞蹈,进不进剧场,都不应该错过这场难得的经典舞作。

演出时间

2024年1月5日丨周五 19:30

2024年1月6日丨周六14:30/19:30

(演出时长约120分钟,含中场休息15分钟)

演出地点

石家庄大剧院·大剧场

演出票价

¥880/680/480/280/180

套票

864元(480*2)

1224元(680*2)

演出团体

特别出演 杨丽萍

领衔主演

肖蓉浩、王思龙、乔月禹

马垣涵(小马)、范景玥、杨必熙

普一凡、袁志平(小黑)等

(*以演出当日实际出场为准)

云南省歌舞剧院

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

中央民族歌舞团

责任编辑:杜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