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放飞冀艺 喜迎新年”河北省群众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2023-12-27 19:2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6日,“‘双争’有我”河北群众文化赛事活动优秀作品展演暨“放飞冀艺 喜迎新年”河北省群众文艺晚会,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虹光剧场成功举办。图为演出现场。闫德见摄

河北新闻网讯(闫德见)“双争”有我,艺动河北。12月26日,“‘双争’有我”河北群众文化赛事活动优秀作品展演暨“放飞冀艺 喜迎新年”河北省群众文艺晚会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虹光剧场成功举办,晚会热力全开,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与全省观众共迎佳节!

图为演出现场。闫德见摄

此次晚会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北省群众文化学会承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杰,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任海峰,河北省群众艺术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市群艺馆馆长和部分县(市、区)文化馆馆长,以及河北省群众艺术馆部分合作单位代表出席晚会。

图为演出现场。闫德见摄

李新杰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晚会是全省群众文化发展硕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全省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宣传部关于融合开展“‘双争’有我”·群众文化赛事活动的统一部署,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坚持百姓视角、百姓态度,以展示成就、丰富生活为主题,发动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组织开展了系列“‘双争’有我”群众文化赛事活动,在全省掀起了全民参与、全民同乐的文化热潮。下一步,全省群文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奋发进取、担当实干,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图为演出现场。闫德见摄

此次晚会围绕“双争”主题,结合“放飞冀艺”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建设成果,汇聚全省群众文化赛事活动优秀作品,来自全省各地的文化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同台献艺,用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群众文化累累硕果。晚会在歌伴舞《河北在哪里》中拉开帷幕。广场舞《河北河北 辣么美》以艺术形式展现了河北的活力形象,《红船向未来》以最美舞姿展现红色文化,舞者们优美动感的舞姿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歌曲《相约到河北》表达了河北人民的好客热情,京剧《天女散花》选段、评剧《花为媒》选段、河北梆子《扈家庄》选段唱响“北方戏窝子”,唱进观众心窝里。节目《邀请》《梦》呈现了二人台与摇滚的激情碰撞,相声《欢声笑语迎新年》风趣幽默,表演者妙语连珠,现场观众笑声阵阵。武术表演《龙腾盛世》、杂技《快乐厨师》、舞蹈《蝶影田乡》、西河大鼓《玲珑塔》等节目轮番登场,现场气氛热烈。晚会在合唱《领航》中圆满落幕。

图为演出现场。闫德见摄

剧场节目演出精彩迭起,场外非遗互动焕新活力。演出当晚,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广场,常山战鼓鼓声阵阵,长龙腾跃,引来群众声声喝彩。河北省群众艺术馆一楼共享大厅热闹非凡,藁城西辛庄吹糖技艺、蔚县剪纸、晋州布老虎、藁城宫灯等8项非遗项目体验互动引人驻足,展位前围满了体验互动的市民朋友,大家“沉浸式”体验非遗魅力,共襄文化盛宴。一个个精巧的糖人、一张张红彤彤的剪纸、一盏盏精美的宫灯,伴着人们共迎美好节日的欢声笑语,现场节日气氛浓厚,令人流连忘返。

颁奖仪式现场。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供图

据悉,活动中还设置了2023年度河北省文化馆行业公共文化服务优秀案例,群众文化宣传传播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颁奖仪式,以及首批省级群众文艺辅导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河北省群众艺术馆与河北开放大学等5家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高质量整合社会资源,拓展服务供给新渠道,激发公共文化服务新活力,全方位繁荣河北省群众文化。

责任编辑:闫德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