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电影《寻砖》12月27日在迁安市开机

2023-12-27 19:2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27日讯(通讯员杜文海)今天,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重点项目电影《寻砖》在河北省迁安市开机。

电影《寻砖》由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全资子公司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燕稳影视文化传媒河北有限公司共同出品,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青年导演计划”成员李伟任编剧、导演,讲述了长城保护员富贵为寻找自己藏在砖里的戒指,踏上寻砖之路,在寻砖过程中找到守护长城意义的故事。电影《寻砖》历时3年策划、创作,2022年入围金鸡电影创投剧本项目,旨在为弘扬长城文化,展现新时代乡村振兴风貌,全力讲好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

为了深度挖掘河北题材,真实展现河北人物,讲好河北故事,李伟用将近一年的时间走访了金山岭、涝洼、 白羊峪、马岭关等长城,拜访了数十位长城保护员,积累了大量的创作素材。在谈及本片创作时,李伟说:“真实是叙述的力量, 电影中大部分故事曾经真实发生。如主角白富贵想给野长城一个身份,让它能被重视和保护起来。年迈的老郑一辈子就想给父亲找回烈士的身份,可苦于一直没有证据。《寻砖》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去讲述富贵寻砖的过程,通过寻砖去展现长城脚下各色人物的命运纠葛与成长,也让更多人关注到长城保护员这个群体。”

据悉,电影《寻砖》将于2024年全国院线上映。


责任编辑:闫德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