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北省非遗文创专题展览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开展

2023-12-25 17:0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5日,河北省非遗文创专题展览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开展。闫德见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5日讯(闫德见)今天,河北省非遗文创专题展览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开展。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河北省高校教师设计联盟协办,旨在通过展示特色非遗文创产品,向观众展现非遗之美,呈现非遗发展新亮点新成果,激发人们对非遗保护传承的关注和支持,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

图为展览现场。闫德见摄

本次展览以“创艺融入非遗,赋彩美好生活”为主题,汇集了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类涵盖剪纸、编织、印染、雕刻、陶瓷、绘画等艺术形式,包括定瓷、藁城宫灯、丰宁满族剪纸、易水砚、布糊画等50余个非遗项目200余件创新创意作品。参展作品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工艺理念,传统元素与现代设计相结合,将传统文化的美好寓意融入了现代生活,兼具创新性和实用性。

图为部分展览作品。闫德见摄

据悉,本次展览在“河北省非遗文创评选推介活动征集评选活动”基础上举办。征集活动自2003年4月启动以来,全省各级非遗项目保护单位、传承人群、相关高校、设计公司以及相关组织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经过评委会初评和网络投票,其中124件(套)优秀作品进入终评环节,并入选参加“河北省非遗文创专题展览”。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1月25日。


责任编辑:闫德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