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艺有限公司:创新形式激活力,保障“三会一课”落实质量

2023-11-27 09:33:38 来源: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艺有限公司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实处着力、创新求活。今年以来,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艺有限公司党支部着眼新形势、新任务,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抓手,激发公司党建工作活力,有效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艺有限公司党支部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以提升重视程度为“着力点”,解决党员干部对“三会一课”认识不到位,灯下黑的问题。注重发挥党支部书记的“龙头”作用,将“三会一课”制度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联系党员的重要途径,团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参加所在支部“三会一课”各项活动,做到“六个带头”——带头宣讲上级党组织的重大决策、带头讨论支部会议议题、带头上党课、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落实支部决议、带头遵守各项制度规定。

7月26日上午,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为保障“三会一课”落实质量,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艺有限公司党支部健全制度规范化,做好“制度上墙”工作,将党员权利义务、入党誓词、“三会一课”制度制成宣传栏挂进党员活动室(党员之家);丰富内涵科学化,不断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针对参加巡演长年在外的情况,建立流动党支部,把“三会一课”的课堂建立在巡演当地的红色纪念馆等地,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在明确责任落实、加强组织实施的基础上,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艺有限公司党支部努力探索新途径、搭建新平台,牢牢把握党员干部“兴趣点”,不断丰富和改进“三会一课”形式,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教育效果。在活动形式上下功夫,采取支委轮流讲、观看党建专题片、现场观摩等形式,让全体党员干部加大参与度,调动其积极性;在学习载体上动脑筋,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建立“党员学习”微信群,及时推送重要学习内容,为党员提供交流平台;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灵活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

在红色革命老区涞水县山南村红色纪念馆现场观摩学习交流

为更好发挥“三会一课”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艺有限公司党支部将落实“三会一课”与做好文化惠民工作相结合、与服务发展大局相结合,切实将党建工作取得的实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服务文化惠民工作,今年以来,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演职员深入社区、农村、部队、学校等地进行慰问演出,以文艺的形式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已演出200余场,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提升了文化惠民工作的整体水平。(本文图片由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艺有限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呼延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