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北省古建筑勘察设计专业技能竞赛即将启帷

2023-10-27 16:2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1日-3日,河北省文物局、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将首次联袂,在石家庄市正定县举办河北省古建筑勘察设计专业技能竞赛。

河北历史悠久,区位独特,文物遗存丰富,拥有不可移动文物33943处,可移动文物1402448件,其中珍贵文物80715件。这些丰富的文物资源,是五千年中华文明给予河北人民宝贵的文化遗产,是传承历史、开辟未来深厚的文化滋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实施新时代文物人才建设工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加强河北省文物保护系统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本次竞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保护第一 加强管理 挖掘价值 有效利用 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以提高文物保护特别是古建筑勘察设计专业人员综合业务水平为着力点,为古建筑勘察设计人员搭建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以赛促建,进一步激发古建筑勘察设计人员学技术、练本领、比匠心的热情,提升对古建筑的勘察、保护、修缮能力,打造一支基础扎实、技术精良、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古建筑勘察设计队伍,助推河北省文物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润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