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预告 | 河北交响乐团“宫崎骏与久石让动漫影视音乐会”将于7月28日奏响

2023-07-22 17:0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润泽) 经典的动漫音乐里,承载着你我童年的憧憬与回忆。由河北交响乐团带来的“宫崎骏与久石让动漫影视音乐会”将于7月28日19:30在石家庄大剧院大剧场奏响。当触人心弦的旋律响起,浮现尘封已久的记忆碎片,开启一次触动心灵的音乐之旅。

本场演出由陆航担任指挥,袁坤海担任首席,陈文胜担任讲解,为观众带来《安魂曲 战斗》《风之谷的娜乌西卡》《悬崖上的金鱼公主》《千与千寻》《魔女宅急便》《红猪》《哈尔的移动城堡》《龙猫》《天空之城》等知名动漫电影曲目,带大家了解每首音乐背后的故事。

本场演出是“为时代放歌”河北省直文艺单位城市惠民演出系列演出之一。欢迎大家走进石家庄大剧院,河北交响乐团将用专业的演出水准,带观众进入温馨浪漫的童话世界,找寻童心。

宫崎骏与久石让动漫影视音乐会节目单

序曲——《安魂曲战斗》

一、《风之谷的娜乌西卡》

二、《悬崖上的金鱼公主》

三、《千与千寻》

四、《魔女宅急便》

五、《红猪》

六、《哈尔的移动城堡》

七、《龙猫》

八、《天空之城》

(注:曲目安排以演出当日节目单为准)

购票渠道

1.河北交响乐团票务微信号

2.河北演艺票务通微信公众号

3.猫眼平台

4.聚橙平台

(点击平台链接购票)

指挥:陆航

河北交响乐团助理指挥、小提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在省内外指挥过多场大型交响音乐会、新年音乐会和影视作品音乐会,以及交响合唱、独唱、独奏音乐会。另外,还创作和改编多部交响作品,代表作有:《放风筝》《花梆子》《金蛇狂舞》、交响合唱《绣灯笼》、小提琴与乐队《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

首席:袁坤海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单簧管学会理事,河北省管乐艺术委员会副会长,河北省单簧管联合会会长,京津冀管乐联盟副秘书长,全国中小学生艺术素养国家级高级测评官。河北交响乐团交响管乐团首席。国家一级演奏员,河北工程技术学院音乐传媒学院客座教授、河北青年干部学院客座教授,参加过中央电视台春晚节目录制,央视青歌赛现场直播,并参与了2022年央视春晚冬奥特别设计《冰雪闪亮中国年》演出。

讲解:陈文胜

陈文胜,从艺多年来足迹踏遍国内各大省市舞台,主持大型演唱会、综艺晚会、交响音乐会千余场,主持风格特色明显,幽默大气。曾多次出席“全国梦想飞扬主持人大赛”、全国“学宪法、讲宪法”演讲等大型赛事,编著出版发行河北省《播音主持》考级教材。于2010年开始加盟桐瑶“邓丽君经典金曲演唱会”团队进行世界巡演,演出百余场,受到国内外君迷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王润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