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纵情草原 畅玩河北 | 畅爽度假,拥抱绿色!这个夏天当然要来一场随性自在的旅行

2023-07-17 16:40:19 来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旅行的魅力不仅在于目的地的风景

更在于旅途中的景色

沿着这条线路出发吧

拥有一个畅爽的假期

在随性自在的旅行中

欣赏旖旎壮丽的自然风光

感受经久不衰的人文情怀

畅爽度假 自在随性之旅

行程天数

5天

行程规划

双桥区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双滦区双塔山-木兰围场-围场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丰宁天马飞行小镇-丰宁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大汗行宫-丰宁百里天路

线路亮点

这条线路既可以感受历史文化的厚重,也可以纵享坝上草原的美好。到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游览,感受清代皇家园林的巧夺天工;双塔山双峰耸立,令人惊叹;在清代帝王猎苑木兰围场,可以体验驰骋马上的豪迈。

美食推荐

荷叶鸡、鲜花饼

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

避暑山庄可分宫殿区、湖泊区、平原区、山峦区四大部分。内有康熙乾隆钦定的七十二景。拥有殿、堂、楼、馆、亭、榭、阁、轩、斋、寺等建筑一百余处。是中国三大古建筑群之一,它的最大特色是山中有园,园中有山。

宫殿区是清帝理朝听政、举行大典和寝居之所。建筑风格朴素淡雅,但不失帝王宫殿的庄严。正宫现辟为博物馆,陈列清代遗留下来的宫廷文物。

承德避暑山庄很大的特色就是以水为趣。湖泊面积大概有四十三公顷,而岛屿更有八个之多。湖泊环绕岛屿,山水相间,夏季荷花遍布湖泊,泛舟湖泊,当真是一大美景。

避暑山庄周围12座建筑风格各异的寺庙,按照建筑风格分为藏式寺庙、汉式寺庙和汉藏结合式寺庙三种。这些寺庙融和了汉、藏等民族建筑艺术的精华,气势宏伟,极具皇家风范。

双塔山

位于承德市双滦区双塔山镇滨河大街南侧的山巅之上,海拔463米,东距承德市区中心13公里。两座巨大的岩柱南北排开,并肩而立,状似宝塔,故名双塔山。

双塔山是承德十大名山之首,为典型的丹霞地貌奇观,这里山奇、石奇、洞奇。大自然的神工造就了许多奇特的自然景观和象形人群或神秘的洞穴。如:双塔峰、卧象山、卧犬梁、猿人石、情人崖、骆驼峰、金龟拜塔、试剑石、椅子山、日月同辉、二仙洞等自然景观和洞穴三十余处。

木兰围场

是平均海拨约1400米的坝上草原。南面是地势较低的燕山余脉,这里山高谷阔,草木茂密,草原辽阔,河流纵横,无数国内外游客和艺术家前来观光摄影。

到木兰围场如进入浓墨重彩的画卷里,感受人文,风光的交融,让你更加赞叹木兰的壮丽。在茂密的绿草甸子上,点缀着星星般的野花。大片的白桦林间,洒下斑斑点点的光影。芳草如茵,群羊如云,骏马奔腾,放牧人粗犷的歌声和清脆的长鞭声,融合着悦耳动听的鸟声,给朴实的草原增添了无限的生机。

河曲弯弯,炊烟袅袅

牛羊悠闲,一碧千里的青草

体会古建筑的神奇魅力

感受草原带来的生机与活力

跟着这条路线一起

来一场自在随性的畅爽之旅吧


责任编辑:王润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