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北6大主题社会实践目的地⑤丨走进“未来之城”,感受拔节生长的活力

2023-07-03 16:36:03 来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6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的“火热青春 不负韶华 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河北文旅走进清华大学主题推介活动”在清华大学举行。

活动现场,发布了自然生态、历史文化、红色根脉、乡村振兴、协同发展、逐梦深蓝6大主题社会实践目的地,诚邀高校学子暑假到河北,感受这里的美丽风光、深厚底蕴和时代脉动,拥抱这片充满希望的神奇热土!

从2017年4月开始,短短6年,雄安新区从无到有,从蓝图到实景,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地而起,堪称奇迹。

今天一起走进未来之城,感受拔节生长的活力;到白洋淀感受水清苇绿的“雄安热度”。

雄安新区

雄安新区千年秀林

雄安新区中央绿谷

雄安新区郊野公园

雄安新区悦容公园

“千年秀林”诠释“城在林中,人在景中”的美好意趣;中央绿谷林带宽阔,水流淙淙;郊野公园波光粼粼;悦容公园彰显中国古典建筑的魅力;雄安湾打造高品质生态景观,秀林、绿谷、淀湾,形成城淀相望、城绿相融、自然开放的城市空间。

到雄安印象馆体验交互方式;雄安规划馆让您整体了解崭新的建设理念。

雄安之眼

雄安之眼——雄安城市计算中心,拱形东立面和湖中倒影融合,就像充满灵气的眼睛,成为网红打卡地。

智慧社区、幸福家园。“15分钟生活圈”加快形成。无人驾驶、自动购物、数字道路、智慧交通等逐步实现。

雄安新区白洋淀

白洋淀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系统性生态治理,水质从劣V类大幅提升至三类标准,如今碧波万顷,野生鸟类增加至254种,较之前增加了48种,真正成为鸟类天堂。

起笔便是世界眼光,落笔便是千年之城。地上、地下、云上同步推进的三座新城诠释了未来之城的全新理念。来这里,相信您一定会倍感振奋,再添豪情!


责任编辑:康瑞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