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河北李铁强荣获第十四届“中国摄影金像奖”

2023-06-20 09:10:08 来源:河北省摄影家协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李铁强(右二)等8人获得中国摄影金像奖(艺术类)

6月18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开幕仪式、第十四届中国摄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河南省三门峡市举行。河北摄影家李铁强,荣获第十四届中国摄影金像奖。本届中国摄影金像奖最终有19人斩获殊荣。其中,纪实摄影类获奖者9位、艺术摄影类获奖者8位、商业摄影类获奖者2位。

获奖评语

李铁强多年来往返于嵩山少林寺30多次,采访拍摄少林寺武僧群体,艺术地呈现中华武术的点滴瞬间,用镜头为观者揭开了中华文化、中华故事的一角。他的作品体现了自己对摄影技巧的探索和对描写人物的思考,擅用云雾、水月来经营画面,利用光影来解读少林功夫。他以静态影像的方式诠释了中国功夫的刚柔并济与内外兼修,积极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

李铁强,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团委员、任丘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自由摄影人、独立策展人、人文纪实摄影家。先后出版摄影作品集《太阳晒黑的地方》《大地的异乡者》《世相》《童年》《朝鲜所见》《少林•僧》《彝来彝往》《魅语》《少林•同戒録》等。荣获“中国摄影金像奖”“中国人像摄影十杰”“中国摄影金路奖”。

现任爱心公益组织——“河北亿德爱之家联合会”会长。沧州市第十届政协委员、沧州市第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李铁强摄影艺术馆创始人。系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理事、中国工业摄影协会理事、黄河金三角摄影家协会顾问、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主席团委员。

获得奖项:

2015年——系列摄影作品《不是T台 胜似T台》荣获第25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铜质收藏奖”。

2016年——《太阳晒黑的地方》荣获第16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凤凰卫视优秀画册奖”。

2017年——专题摄影作品《孟买贫民窟》荣获第七届大理国际影会“DIPE国际摄影联盟主席大奖”。

2018年——获得“中国摄影金路奖”。

2019年——获得第九届“中国人像摄影十杰”。

2019年——个展《中国功夫》荣获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优秀摄影师奖”。

2020年——系列摄影作品《中国功夫》荣获第25届河北省摄影艺术展览“金质收藏奖”。

2020年——《大地的异乡者》荣获第20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优秀画册奖”。

2021年——组照摄影作品《中国功夫》入展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

2021年——《世相》荣获第九届大理国际影会“DIPE国际摄影节主席联盟奖”。

2022年——《朝鲜所见》荣获第22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优秀画册奖”。

2022年——获得2022微摄“中国摄影年度人物”。

2023年——获得第十四届“中国摄影金像奖”。

少林功夫之一:禅武功夫

少林功夫之二:真功夫

少林功夫之三:意象功夫

摄影画册出版


责任编辑:闫德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