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直播预告 | 《源古流新——谈国乐的传承与创新》专场讲座

2023-06-12 11:5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呼延)6月12日15:00,中央民族乐团团长、琵琶演奏家赵聪将在廊坊丝路中心实验剧场举办专场讲座《源古流新——谈国乐的传承与创新》,本场讲座直播是全国民族器乐展演举办的公益讲座之一。

微信图片_20230612114847.png

赵聪,2000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是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党委副书记,首席琵琶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青年作曲家,在国际古典乐坛享有盛誉。同时,赵聪还是党的二十大代表,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常委、文化艺术界别主任;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琵琶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艺术总团顾问;美国斯坦福大学首位艺术访问学者;受邀英国剑桥大学艺术访问学者;获得美国“国际世界音乐演奏大师”认证;国家艺术基金,CCTV民乐大赛、国际中国乐器大赛等多项比赛评委;首届国家艺术基金重点资助作曲家;美国哈佛大学中国日特聘艺术家;上海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优秀学科带头人;2015年于北京大学高级专门人才研修班学习艺术管理。

多年来,赵聪以弘扬中国民族音乐为己任,致力于琵琶艺术的世界推广。继承传统,勇于创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第一和唯一,是华人音乐家的杰出代表。

6月12日15:00-16:30,赵聪将在廊坊丝路中心实验剧场为大家奉上一场精彩的讲座!

网友可登录河北新闻网全媒体矩阵观看直播:

1. 登录河北新闻网http://www.hebnews.cn收看直播

2. 登录“纵览新闻客户端”收看直播

3. 新浪微博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收看直播

4. 百度百家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百家号“河北新闻网”收看直播

5. 抖音平台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纵览新闻—冀看点”“燕赵都市报”收看直播

6. 快手平台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收看直播

7. 微信视频号搜索“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收看直播

责任编辑:康瑞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